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 » 建设美丽中国,从我做起
   
建设美丽中国,从我做起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04-10

------学习十八大心得体会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这一口号一喊出来,就得到了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与拥护。把“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摆在总体布局的高度来论述,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认识深化了,是对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的深刻把握和自觉认知,是执政理念的新发展,也彰显了中华民族对子孙、对世界负责的精神。

 

我认为“建设美丽中国”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是十分必要和刻不容缓的,同时也是人民群众所期望的,可谓是民心所向。一方面,我国经济发展面临越来越突出的资源环境制约,已经到了不进行生态文明建设不行的阶段;另一方面,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于良好生态环境有了越来越强烈的需求。

 

然而如何建设“美丽中国”又成为了一个难题,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认为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当好“建设者”

 

美丽中国需要一大批、几代人的共同不懈努力,担当美丽中国的建设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按照新时期的新要求,加强我们自身教育培训力度,突出加强“生态观”、“生态学”、“科学发展”方面的教育,使我们懂生态、会生态、讲生态。要注重在生态建设的一线培养锻炼,通过在环保、农业、水利等生态领域岗位的实践,使我们不断融入生态文明建设,成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当好“监督者”

 

生态文明建设的好不好,做好监督是关键。我们不能前面建设,后面破坏,最终美丽中国仅象昙花一现,不能做到持续发展和永久保持。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监督员,不仅要自己做好,还要监督其他人做好,必要时要惩治处罚生态破坏者,在全社会形成重视生态、保护生态的浓厚氛围。

 

当好“引导者”

 

我们不仅要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形象,还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心思放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才有利于促进美丽中国的建成。要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树立“生态文明看干部,生态建设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破除片面追求经济指标增长的政绩观,树立全新正确的“生态观”,增强“环境生产力”和绿色GDP理念。要切实履行好为发展选干部、育人才、配班子的职能,进一步明确干部选任和人才使用标准,把“重不重视生态建设,能不能推动生态保护”作为选任和使用的重要标准,选好干部用好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各类人才眼睛注视生态,行动指向生态。

 

十八大“建设美丽中国”的提出,为我们勾画出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实现了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让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的同时,也增添了饱满的信心,这必将是激发中国奋进的力量。

 

我们大家应该为建设“美丽中国”出力,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规范,转变一些传统不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为“美丽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  孙文博)

 

 

   
« 上一篇:建设美丽中国 实现人民幸福
» 下一篇: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有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710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