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同心同德 同心同向 同心同行 » 爱国同心,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
   
爱国同心,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04-17

一、树立“同心思想”和继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一脉相承

 

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同心思想揭示了在新的时代多党合作的内涵。第一同心同德就是作为参政党的九三学社把坚持、贯彻中国共产党就国家事务作出的决策作为自己的政治立场。九三学社以崇尚“爱国、民主、科学”为立党之本,首先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第二,要同心同向,就是作为参政党的九三学社把坚持、落实中国共产党决策所确定的政策作为自己的政治方向。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是确定国家发展方向和政策的政党。三,要同心同行。就是作为参政党的九三学社把坚持、实现中国共产党决策确定的政策目标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中国共产党充分征求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和建议,使目标具有可操作性,能够实现,是履行执政党对参政党、对国家和人民承担的政治责任,也是对自己的行为承担政治责任。九三学社对中国共产党即将确定的政策目标提出意见和建议,是履行参政党对执政党的政治责任,也是对国家和人民、对自己承担政治责任。一旦中国共产党通过决策确定了政策目标,九三学社就应当予以坚持,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倾其全力去实现它。
第四,身体力行,从细微做起。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仅是重大的理论命题,也是发展社会主义事业的具体实践。九三社员理当身体力行,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一方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另一方面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科学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九三人的行为必将对周围的人起到示范作用,因此应严于律己,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本职岗位上和平时的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可以认为,同心思想揭示了党际关系存在的基础是承认、尊重差异;同心思想揭示了中国政党制度即党际关系的实质、要义不是对立,而是合作。作为九三学社,发挥优良传统和牢固树立同心思想不仅不矛盾,而且相辅相成,深得补益。

 

二、弘扬爱国、民主与科学优良传统是九三学社不断进步的力量源泉。

 

爱国、民主与科学优良传统是九三学社老一辈传承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感召凝聚九三学社社员的一面旗帜。追求爱国、民主与科学,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力、行动上同心同行,是九三学社历久弥新的政治信念。时至今日,这一优良传统依然闪耀着真理光辉,焕发着时代光彩。

 

、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中国共产党中央保持一致,只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社同仁,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现象中看清本质、明确方向,才能始终不断地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主张和步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我们要充分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

 

爱国是执政党与九三学社的共同要求,执政党建设的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社会,正是九三学社追求的民主,执政党的科学发展观正是九三学社追求的科学精神。因此,九三学社要紧紧围绕执政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专家和知识分子的优势,体现九三学社致力于民主与科学的特色,以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为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积极为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为和谐社会献计出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五、加强自身建设是九三学社不断发展进步组织基础

 

回顾历史,九三学社走过的是一条从爱国主义到社会主义,从与共产党合作到接受共产党领导的道路。这是与我社老一辈注重自身建设密不可分的,只有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强化组织功能,牢牢把握时代脉搏,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才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的新成员,应自觉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实际、深入调研,创新工作,兢兢业业做出优异成绩。

 

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不断努力创新,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并肩,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美好未来!                    

 

 

                                                            (九三学社菏泽市直三支社 马雷)

 

  

 

 

   
« 上一篇:和衷共济 同心同行
» 下一篇:同心协力,共建统战家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566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