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关于完善农村公路附属设施的建议
   
关于完善农村公路附属设施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4-17

枣庄市中房屋开发公司高级工程师、市中支社社员孙铭浩说:

 

当前,农村公路的路面结构不断得到提升和改善,为推动城乡交流、统筹城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撑。但是,相比城市道路,农村公路的各项附属设施还不够健全,不利于安全行驶。农村公路基本无安保设施、无标志牌;上下陡坡、急拐弯等危险路段交通事故频发,给许多家庭留下了无法弥补的创伤;大型运输汽车致使路基、路面受损倾斜、垮塌、沉陷,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为了降事故、保安全,提出如下建议:

 

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安排交管人员指导镇、村对辖区境内所有道路全面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将危桥、险路、上下陡坡、急拐弯路段情况汇总、分析、归类并登记造册,制订《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统计表》并入档管理。

 

二、对确有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进行隐患排除。在视野不开阔的急拐弯路段、上下陡坡路段和各村主要出入路口等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增设防护桩、路灯和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牌 ,对车辆和行人起到警示和提醒的作用,减少事故的发生。对一时无法排除的安全隐患及时报告上级相关部门,并立标牌警示过路车辆和行人。

 

三、加强大型货运汽车的安全行驶管理,采取关键路段限速、重罚超速抢道、严禁疲劳驾驶、全年安全行驶奖励等相应的安全治理措施。

 

四、建立健全区、镇、村三级联动的农村公路安全管理新机制,加强农村公路管理。

 

   
« 上一篇:加大输油管道管理 以免悲剧再次上演
» 下一篇:关于建立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机制的建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821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