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关于加快政府部门信息一体化建设的建议
   
关于加快政府部门信息一体化建设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4-17

九三学社菏泽市直三支社主委、菏泽市会计中心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计站站长周艳丽说:

 

二十一世纪是信息技术时代,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与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密切相关,我国办公自动化水平也随之快速提高。各政府部门都不同程度地开发了办公信息化软件,有的一个部门还根据管理需求开发了多个不同的管理软件系统。这些软件针对性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能有效提高管理效能。但是,伴随着政府管理对信息化要求的进一步提高,部门内部之间的信息共享变得越来越重要,原来根据单一管理需求开发的软件已经不能满足现代政府科学、规范、高效管理的需求,实现部门信息一体化已经成为一个大趋势。

 

目前,一些政府部门内部开发的软件量多且系统性不强,开发基础平台不同,功能难以实现兼容,影响了部门信息一体化建设步伐。为此建议:

 

一、中央要求各地政府部门加快信息一体化建设步伐,提高地方政府部门领导的重视。 

 

二、由省级政府督导协调各省级政府部门尽快制定信息一体化实施意见、方案,加大政府部门信息一体化建设资金投入,带动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加快信息一体化建设。

 

三、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对新投入开发的管理软件要着眼于信息一体化建设要求。有条件实现统一开发平台的尽快实现,没有条件的要想办法实现各管理软件的功能兼容,建立软件对接接口,为最终实现部门信息一体化做好铺垫。

 

   
« 上一篇:对独生子女就业应出台优惠政策的建议
» 下一篇:警惕在整治奢靡之风中出现新的浪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2255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