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整合力量 发挥优势 推进科学和谐发展
   
整合力量 发挥优势 推进科学和谐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4-23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积极开展第25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在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周到来之际,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精心组织、积极推动,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组织和邀请各方面领导、专家、经济界人士100余人次参加活动,形式多、规模大、效果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

 

一、邀请烟台工商联企业家考察团一行20人到枣庄市山亭区考察

 

利用社市委秘书长在山亭区挂职副区长的时机,邀请烟台工商联企业家考察团到山亭区考察投资兴业,并进行座谈对接。考察团一行由烟台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烟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秦英带领,实地考察了山亭区欧亚城、华源数控、TOD产业新城综合开发、银光丰泽印染、润品源食品、天畅环保、黄金宝贝、天康生物、紫云湖公园、文化休闲广场、翼云石头部落、汉诺庄园等现场。在汉诺庄园会议室,山亭区副区长杨玉生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山亭区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环境优势和发展情况,考察团一行对山亭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招商引资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表示将积极寻找投资机会,为烟台和山亭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枣庄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陈伟,常务副部长李书亭参加会见。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常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春英,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巨,副区长杨玉生,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秘书长、山亭区副区长(挂职)张桂德,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牛逸群,山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勇,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宋振华,区经信、商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二、举行烟台九三艺术院揭牌仪式暨书画摄影展

 

经过长时间的筹备和精心准备,10月26日,社市委举行了烟台九三艺术院揭牌仪式暨书画摄影展。烟台九三艺术院是以烟台市热心艺术研究、具有较高艺术造诣的九三学社社员为主体组建的非营利性艺术活动机构,致力于服务和推动地方文化艺术发展,配合我社以至我市重要政治和文化活动,开展或参加书画摄影展、艺术表演、法律咨询、扶贫助困等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艺术氛围,推进九三学社文化建设,提高社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

 

这次书画摄影展共展出烟台九三社员近年来创作的高质量书画摄影作品100余幅,参加画展作品体现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歌颂了祖国的优美风光和巨大成就,展示了九三学社社员团结和谐、奋发进取的良好形象。画展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据粗略统计,约1500人参观了画展。

 

三、举办“同心烟台”围棋文化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10月3日-10月6日活动先后在烟台九三艺术院和烟台大学举行。来自社区和校园的近百名围棋爱好者参加活动并进行了精彩角逐。

 

世界冠军周睿羊九段和围棋国手檀啸、王昊洋应邀来烟助阵,并与围棋爱好者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广大围棋爱好者奉献了一场围棋盛宴,极大活跃了社区和校园的文化氛围。

 

四、举办了系列义诊服务活动

 

1. 10月16日,社市委医疗专家组组织来自烟台山医院、烟台市中医院、烟台市传染病医院、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的16位医疗专家赴招远市毕郭镇富裕庄村开展卫生义诊活动。社市委副主委、烟台市卫生局副局长邹志强,副主委于党辰参加活动。

 

专家组先后为60余位老人进行了心电图、超声检查以及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脂等价值约150元的免费健康体检;为300余村民进行了精心诊治,提供了最有效、最便捷、最实惠的诊疗方案;免费发放近千份的科普宣传单、保健小册子;刘玉翠主任围绕“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问题开展了专题讲座。活动在帮助群众缓解病痛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树立了九三学社良好的社会形象。

 

2. 11月2日,社市委及烟台山医院支社、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联合在蓬莱川汤村举办第二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活动,为村民普及急救知识,并进行健康查体。社市委副主委于党辰,社市委常委、烟台山医院支社主委、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常黎明带队参加上述活动。

 

义诊现场,常主任亲自为村民系统讲解心肺复苏、气管异物等急救处置知识,并指导群众亲手进行心肺复苏练习。烟台山医院支社的专家忙碌地为群众提供精心的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测血糖、量血压、听诊心脏、问诊看病,并向群众宣传低糖、低盐的健康饮食知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200多位村民进行了义诊服务,发放急救宣传资料400余份,参加活动的专家把健康知识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送到农民的家门口,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3. 10月22日市直机关医院支社在社市委委员、支社主委李忠臣的带领下,到牟平区龙泉镇丁家庄子村为该村100余位5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免费义诊,发放宣传材料120余份。10月26日上午,又在文化广场开展义诊活动,为市民免费测血压、验血型,提供内科、口腔、中医等保健咨询服务,一天共接待市民1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市民的好评。

 

五、举行“肛肠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等大型专题讲座

 

9月29日龙口市畜牧兽医管理站副站长、高级畜牧师吴树康对近百名养殖大户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发酵床饲养技术的要点、需注意的问题及经济效益,使参加这次讲座的养殖大户受益匪浅。由社烟台大学基层委和传染病医院支社组织,全国中医肛肠学科名专家、九三社员柳玲主任为烟大300余名师生作了“肛肠疾病的预防与治疗”专题讲座。柳主任详细介绍了肛肠疾病的种类、久坐所能引起的肛门疾病、肛肠疾病如何早发现,痔疮的发病影响因素及其治疗观念、治疗策略,痔疮常见的治疗方案及其评价等内容;耐心回答了师生普遍关心的问题。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附件2:

 

 

烟台工商联企业家考察团赴山亭区考察人员名单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及职务

 

秦英

 

 

烟台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烟台市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

 

崔建成

 

 

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

 

闫仲虎

 

 

烟台市莱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

 

孙崇信  

 

 

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金融商会会长,烟台庄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谭成策

 

 

烟台市总商会副会长,烟台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玉玺

 

 

烟台市总商会副会长,山东民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邢新强

 

 

烟台市总商会副会长、烟台市工商联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烟台城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世山

 

 

烟台市总商会副会长,中联国际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宏玉

 

 

烟台市工商联内蒙古商会会长,山大华天(烟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大勇

 

 

烟台市工商联常委,烟台威利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邱卫强

 

 

烟台市工商联东方儒商联合会执行主席,东方儒商服务公司董事长

 

葛常英

 

 

烟台市工商联常委、烟台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塔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曲振勇

 

 

烟台市工商联执委、烟台市牟平区工商联副主席,牟金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绍波

 

 

烟台市工商联执委,烟台顺和家俱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逢倜

 

 

烟台市工商联执委,烟台市莱山区工商联副主席,烟台金桥建筑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修林

 

 

烟台市莱山区总商会副会长,秀林集团董事长

 

陈建国

 

 

 

 
« 上一篇:九三学社威海市委擂响新年精准扶贫战鼓第一槌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暨济南市委举行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577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