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关于清理媒体“网特”的建议
   
关于清理媒体“网特”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5-04

青岛国信置业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九三学社青岛社员王志勇说:

 

所谓网特,顾名思义就是网络特务。是指被某些国家或团体收买,代表某种政治观点,冒充网友身份,专职在各大论坛上有针对性地发表文章,从事网上舆论宣传、写作发表、评论辩论等,以达到某种目的的一部分人。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已经成为至关重要的传播媒体。社会交流越来越多地通过网络完成,人们通过网络发表意见,针砭时弊,评论得失。但是,我国互联网的管理却没有先行一步,致使国外反华势力趁虚而入,他们或者亲自出手,或者花钱出动“网特”,大肆攻击我国政府,夸大我国现阶层的社会矛盾,挑动人民反对政府,阴谋颠覆政府。给社会制造不安全隐患。

 

反华敌对势力从舆论上误导民众,我们必须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要因势利导,反击挫败敌对势力。

 

为此建议:

 

1.对国内的网站、论坛进行监控,专门的反华网站予以查封;

 

2. 对网站、论坛的管理员进行法制培训;

 

3. 对知名“网特”,进行打击,可封其账号,在境内的可进行刑事处理;

 

4.对举报有功的个人进行奖励;

 

5.建立正面宣传的阵地,谣言止于智者,培养广大人民群众的觉悟。

 

   
« 上一篇:加强农村环保队伍建设的建议
» 下一篇:关于启动我省农村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的建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38374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