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关于在耳聋残疾人中开展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项目的建议
   
关于在耳聋残疾人中开展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项目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5-04

枣庄市政协委员、枣庄市立医院核磁共振室主任、九三学社枣庄社员李书鹏说:在聋人群体中全面开展致聋基因筛查,可为聋人家庭提供生育指导,从而可以避免大量先天性聋和药物性聋出现,这是预防医学和优生优育科学的巨大进步。随着基因科学的进步,我国耳聋基因检测产品已经进入了临床应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在耳聋残疾人群体中开展耳聋基因筛查,可以达到以下效果:

 

1、能发现遗传性耳聋残疾人,明确病因,对婚育年龄的聋人及早给予生育指导,避免后代再次出现聋孩;对老年聋人,给予其子女遗传咨询。

 

2、能发现药物性耳聋的人群,对婚育提供指导,对其家族成员给予警示,避免出现更多的耳聋残疾。

 

3、对已生育聋儿的听力正常夫妇进行生育或再生育指导,降低二胎聋儿出生几率。

 

4、研究耳聋残疾人的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项目聋发病规律,科学地指导防聋防残工作,逐步实现减少耳聋出生缺陷的目标。

 

为尽快推进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工作,减小聋儿出生的几率,建议:

 

一是尽快在各级残联立项,制定政策,总体协调项目的实施;二是在全国强制开展残疾人耳聋基因筛查工作,政府主管部门对这项工作进行全程跟进,由专家组对筛查工作的实施效果进行评估验收,不断提高筛查的科学性。

 

   
« 上一篇:关于在全国地市级建立定期公布自来水水质监测报告制度的建议
» 下一篇:关于建立企业污染排放自动监测系统的建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422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