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启动中小学校用地确权登记发证盘活闲置校园校舍
   
启动中小学校用地确权登记发证盘活闲置校园校舍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5-04

德州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武城县甲马营镇镇长助理吴广峰说:随着城镇化推进,以及寄宿制学校建设,农村中小学特别是教学点大幅度减少,出现了大量校园校舍的闲置荒废。2011年,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中小学闲置校园校舍普查工作的通知》,准确了解、全面掌握了闲置校园校舍状况及数据,为规范盘活闲置校园校舍奠定了基础。中小学校用地是保障和发展城乡义务教育制度的重要载体,是中小学校所拥有的不动产物权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大多数校园校舍产权归属不清,特别是土地所有权不明晰,闲置校园校舍盘活起来困难很大。

 

建议启动中小学校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对存在争议的闲置校园土地权属,进行依法确定并给予登记发证。工作中,要本着“尊重历史、注重现实、合法合规、分类指导和维护权益”的原则,结合第二次土地调查所形成的图件和权属资料,参照土地总登记程序,做到权属合法、用途规范、界址清楚、面积准确,做好学校用地确权登记发证,盘活闲置校园校舍,提高教育资源利用率,确保教育资源和资产不流失。

 

   
« 上一篇:关于系统培养在校学生应对突发危机能力的建议
» 下一篇:建议高度关注横向科研课题中的学术腐败问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649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