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建议加快出台“新能源电动汽车管理法规”
   
建议加快出台“新能源电动汽车管理法规”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5-04

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九三学社青岛社员宋箴说:

 

新能源电动汽车节能环保优势明显,逐步为广大消费者所接受。针对新能源电动汽车加快推进,进而反映出在法律法规的空白。

 

1.无需挂牌,造成管理失控。《道路安全法》对此类车没有规定,车速达到60公里/小时的电动车会给日益拥堵的道路带来事故隐患。

 

2.驾驶人无需获得特定驾驶执照,带来风险失控。驾驶电动汽车无需经过任何培训学习考试,任何人都可以开车上路,势必加大交通事故风险系数,增加社会的不稳定因子。

 

3.没有相应的保险保障。交强险和商业机动车保险都是针对机动车的保险条款,对无牌、无需取得驾驶资格的电动车不属于承保对象。随之带来的是,发生交通事故后当肇事车辆车主及驾驶员无偿付能力时,受害者在将不能获得强制保险的保障。

 

为此建议:

 

加快出台“新能源电动汽车管理法规”。

 

   
« 上一篇:建议立法保障事业单位改制为公司
» 下一篇:推进基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3864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