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 » 我眼中的统一战线
   
我眼中的统一战线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08-12-16

沐浴过春日的暖阳,欣赏了夏花的绚烂,品味过秋叶的静美,踩踏着冬雪去寻梅。在这落雪如花的时节,我作为中国统一战线中的一员新兵,默默审视着自己这一年来的成长足迹,吟诵并憧憬着新时期统一战线的壮丽诗篇。

 

2007年,我怀着向往已久的心情加入了九三学社,在这之前我只能局限在自身业务工作领域探索和进取,虽然已经取得了高级会计师和注册税务师资格,并在省、市级报刊杂志发表调研文章30余篇,但是总感觉眼界还需要进一步开拓,阅历还需要进一步丰富。是九三学社为我打开了一扇崭新的窗。透过这扇窗,我看到了中国统一战线的宏伟蓝图。

 

早在六十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了著名的“五一”口号,得到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昭示着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篇章。尤其是近三十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蕴含着历史的启迪。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维护国家团结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中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共同的奋斗目标,铸就了团结的力量!

 

新的历史时期,新的时代任务,为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增进和谐,促进发展”,这是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总体目标。自从加入九三学社以来,我了解到各民主党派成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推进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极大地激励了我、鼓舞了我,同时也使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作为一个九三学社新成员,该怎样融入到统一战线的宏图伟业中去呢?

 

我从做好本职工作做起,并积极投入到九三学社的工作中,担任了基层支社的信息联络工作。一年中,我撰写专业调研文章3篇,撰写九三建言献策、通讯报导和工作信息13篇,其中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网站采用10篇、《齐鲁环卫》“社会关注”栏目刊登1篇、《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科学发展观的研究与实践》刊登1篇,我写的《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之探讨》一文被菏泽市会计中心选用作为调研报告刊登在《菏泽财政信息》上

 

通过参与九三学社信息工作,增进了我对九三“民主与科学”宗旨的理解,并对统一战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2008924,当我写的第一篇“建言献策”——《建议尽快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机制》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网站上刊登时,我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参政议政的责任得以体现,怎能不激动呢?后来,我又深入调研撰写了《关于尽快规范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建议》等4篇建议,均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网站采用。

 

花开花谢,云卷云舒。转眼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在和谐的氛围中,新年的味道渐行渐浓。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回首往昔,憧憬未来,胸中激荡起感慨万千:让我们积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继承发扬老一代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  周艳丽

 

 

   
« 上一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心得体会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与改革开放同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9813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