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11-28


——九三学社中国重汽支社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有感

2016年10月13日,一个洒满金色阳光的暖暖秋日。九三学社重汽支社在社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国重汽党委和组织部的关怀与支持下,组织新老社员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

莱芜战役是世界军事史上100个经典战例之一。1997年是莱芜战役胜利50周年,为了纪念莱芜战役的胜利,便在原莱芜革命烈士陵园的基础上改建成了这个纪念馆。2007年,为纪念莱芜战役胜利60周年,对纪念馆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之后,纪念馆占地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主体建筑由烈士纪念塔、展览馆、全景画馆和缅怀堂四部分组成。

步入展览馆,昏暗的光线,泛黄的背景,一幕幕战时的真实写照,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不但无声地表达着历史,更是刺疼着我们的心。多么年轻的、鲜活的生命,为了心中的信仰,为了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战死沙场,无怨无悔。我们的脚步轻而迟缓,生怕打扰了这里安睡的先烈。讲解员细致而沉重的解说,将我们带入战火连天的岁月,浮躁的心逐渐沉静下来。简陋的装备、指挥所,破旧的军服、草鞋,敌我力量的悬殊,无不显示着这场战役的艰苦卓绝。我解放大军凭借着顽强不息的革命精神,斗智斗勇,漂亮地赢得了这场伟大战役的胜利。他们的英勇壮烈,他们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敲击着我们的灵魂。

在全景画馆中,我们仿佛来到了炮火纷飞的实战现场。枪炮齐鸣,硝烟滚滚,山河共震,天地失色,日月无光。散落的子弹壳,打残的卡车,接二连三的弹坑时隐时现。炮弹的呼啸声、敌机的扫射、轰鸣声,此起彼伏的喊杀声,使得大家犹如身临其境,无比震撼,更加使我们感受到了这场战役的艰苦激烈、取得胜利的来之不易,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新中国的壮丽篇章。

步岀展览馆,天空豁然开朗。硝烟已经散去,记忆依然清晰。莱芜战役的胜利,是军民团结战斗的结果,是无数追求和平、民主的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为和平而奋斗的牺牲者,必将永垂史册。

对往昔峥嵘岁月的缅怀,不仅让我们铭记历史,更是激励着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在实现中国重汽可持续发展的奋斗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九三学社中国重汽支社)


   
« 上一篇:弘扬九三精神,再展示新时代风采
» 下一篇:履行参政党职能一致性与多样性实践探索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358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