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缅怀英烈 坚定信念
   
缅怀英烈 坚定信念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08-04-03
  11月27日,为配合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在纪念莱芜战役胜利60周年之际,社省委机关全体同志和莱芜支社的九三成员在社省委副主委王志玉、秘书长林寿先、莱芜支社主委张同桢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刚刚完成升级改造的莱芜战役纪念馆。
  60年前,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发生了著名的莱芜战役,军民团结如一人,创造了我军史上“以少胜多”“运动歼敌”的经典战例。1947年2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在山东人民特别是鲁中人民的全力支援下,进行的一次大规模的运动歼灭战。这次战役在莱芜地区激战三昼夜,全歼国民党军7.6万人。生俘、击毙国民党将官23名,收复县城13座,重镇数十处,使鲁中、胶东、渤海解放区连成了一片。 莱芜战役首创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次歼敌7个师的记录,为解放军进行大规模运动歼灭战提供了重要经验,彻底粉碎了国民党最高当局的"鲁南会战"计划,夺取了华东战场的主动权。打乱了国民党的军事部署,使全国战局发生了重大变化。 
  大量的实物和图片,展示了莱芜战役的恢弘场面和我军指战员的英勇果敢,使大家深受教育。特别是由鲁迅艺术学院设计的莱芜战役全景画馆融“声、光、电、形”于一体,在有限的空间里给人造成无限的暇想,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极高的艺术欣赏价值。站在旋转看台上仿佛置身于革命炮火连天、硝烟滚滚的战火之中,给人以身临其境和惊心动魄之感,使我们为60年前发生的悲壮战斗所震撼,也使我们的情感受到冲击,心灵得到净化,重新接受炮火的洗礼。
  在这庄严的建筑里,我们倾听历史沉重的足音,感受革命先烈的激励,更加意识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大家一致认为,搞好政治交接就是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积极献计出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得到中共莱芜市委的大力支持,市委副书记牛志春,人大副主任、统战部部长任启菊亲切会见大家并与大家共进午餐,畅谈了莱芜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可喜成就。午后,大家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莱芜的市容市貌。
(崔静)
   
« 上一篇:郭新民副主委到滨州调研
» 下一篇:王随莲主委看望社省委名誉主委王祖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360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