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关于停止国资划转社保基金及国企利润补充养老金的建议
   
关于停止国资划转社保基金及国企利润补充养老金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5-22

424日,人社部表示:部分国有资产划转入社保基金启动,相关跨部工作机制已经建立,由财政部牵头,国资委等部委参与。同时,政府将增大国企利润补充养老金的比例。本人认为,这两种做法都是错误的。

中国大陆的所谓的社会保障体系,并非政府出资建立的真正的社会保障体系,而是由职工和单位自己按照工资的基数和缴纳比例出资建立起来的,是一种政府强令组织而又执行受阻的自我医养保障体系,这种医养体系的受益人是部分出资者(很多出资者因为政府的各种限制享受不到应有的权益),而非社会上所有的人。

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利润是属于全民所有的,如果将国资和国企利润用于所谓的社保,是全民补贴有所谓的社保的人,而不是用于社会所有的人,造成没保障的人出资去保障有保障的人,使得有所谓社保的人更有保障、没有社保的人更没有保障,更加深了社会矛盾。

建议取消目前的所谓社保体系,建立真正的社会保障体系----全民的免费医疗和免费养老体系!那时候再将国资和国企利润转入社保基金和补充社保费用就合理了。(社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顾玮)

   
« 上一篇:加强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培养
» 下一篇:315时代,最容易忽略的六大维权细节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38134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