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吾将上下而求索——全国政协干部培训第100期培训有感
   
吾将上下而求索——全国政协干部培训第100期培训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6-02


临近端午节,全国政协干部培训班第100期圆满结束。

看着来自八个省市的学员依依惜别,6天时间虽短,转瞬即逝。但是就是这样,那份不舍,那份依恋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当大巴车关上门的一瞬间,我们把情感悄悄植入心头。

回顾这次培训,有很多精彩的镜头铭记于心,必然会化作工作的动力,影响我很久很久。

本次培训,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的老师做了精心安排,从涵盖法治建设、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国家周边军事环境等进行了设计,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把当前社会关注的问题,作为政协委员和干部如何发挥自己作用,提出了有价值,可操作的观点和做法。

讲座过后,来自不同岗位的学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思想碰撞中闪现了很多火花,我们不断完善自己的观点,充实自己的论据,提交了满意的论文。

除了专家的讲座,还有实地考察和调研。

山海关关城,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史。李自成带领农民队伍就是从这儿开始走向灭亡,活生生的例子让人不得不惊醒。毛主席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时候,及时提出我们革命党不能学习李自成。正因为有了坚持,有了铁的纪律,我们才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反观现在,我们很多干部在治理国家的时候,有了权,忘却了为人民服务,渐渐失去了大家的信任,给我们的党和政府抹了黑。站在山海关之上,看群山连绵,回顾历史,不得不让我们反思。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国大战略大规划凝聚了多少仁人志士的心血,我们要抓住历史百年难得的机遇,守住信仰和原则,为中华的腾飞贡献我们毕生的努力。

培训虽然结束,我们对理想的追求更清晰了,更有劲儿了。让我们创新工作,会干、巧干、加油干,为创造美好的明天砥砺前行。(作者:陈广如,系济南市政协委员 九三学社社员)


   
« 上一篇:端午游天香园
» 下一篇:停雲阁读诗经系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770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