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加强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培养
   
加强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培养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7-0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如何未雨绸缪、培养好新生代企业家,以民营企业家的接力发展,开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辉煌,是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抓手。为此,建议:

从战略高度认识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意义。各级党政部门及社会各界应高度重视和关心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把对新生代企业家的培养纳入我省人才培养总体规划,常抓不懈;大力选树优秀新生代企业家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好他们的政治安排,为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供舞台。

提升新生代企业家的思想政治素养。从年轻人的特点入手,关注他们的思想,摸准脉搏,及时解疑释惑。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坚守,对党和政府的坚信,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增强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引导他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奉献社会,参与扶贫开发、先富带后富等,在实践中提升其政治素养。

全方位服务新生代企业家发展进步。各级政府应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积极搭建青年创业孵化中心或产业园区,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经济主管部门应紧紧围绕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加强对企业发展的精准化指导服务,支持帮助其转方式、调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品牌建设、信用建设,搞好融资服务,防控风险。发改、经信、财政、税务、科技等部门应加大政策信息的靶向宣传,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党委政府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使之能及时分享到政策红利,助推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

搭建我省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平台。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等群团组织和各类民间组织的积极作用,共同为新生代企业家培育成长搭建平台,教育部门、人才管理等部门应为新生代企业家素质提升搭建多形式交流学习平台,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培养的良好氛围。建议各级统战、工商联、民政部门进一步发挥好引导和推动作用,大力推进多形式的新生代企业家服务平台建设。

                                                          (潍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主委 李传恒

 


   
« 上一篇:关于推广心肺复苏的建议
» 下一篇:关于停止国资划转社保基金及国企利润补充养老金的建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368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