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建议设立“爱心驿站” 情暖环卫工人
   
建议设立“爱心驿站” 情暖环卫工人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8-08

    作为城市的“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们,起早贪黑,顶严寒、冒酷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至少10个小时地辛劳工作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正是他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我们美好的生活;他们是创城的主力军,为我们赢得了一个又一个城市桂冠。

一、当前环卫工人休息现状

环卫工人们常年工作在马路上, 没有固定的休息场所。他们中绝大多数是来自农村,分散在城市的每条道路上,离家较远,中午休息时间短、来回不方便,有的环卫工人饿了,就掏出早上从家里带的饭菜将就着吃;渴了,喝一口自带的凉开水;累了,就找一处者阴凉处休息;活儿干完了就在路沿石上歇歇坐坐。尤其是冬天或雨雪天,他们很难吃上热饭。

环卫工人们收入低,工作强度高,作业环境差。为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环境,解决环卫工人饮水难、热饭难、休息难等问题,建议设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让环卫工人及其他户外工作者有个遮风避雨、歇脚休息的场所,温暖他们疲惫的身心。

二、关于设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的建议

1、充分利用城区公共厕所附属用房、垃圾中转站管理用房,开辟一间环卫工人临时休息点,配备基本的生活设施,如桌椅、饮水机、风扇、急救箱、微波炉等,为环卫工人提供生活方便。

2、大力宣传,面向社会招募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请沿街窗口单位、银行、宾馆或其他商户,伸出爱心之手,在店铺、商场、单位门口张贴“爱心驿站”标志,无偿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凳、加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服务,让他们临时歇歇脚,缓解工作疲劳。炎热夏季,爱心点配备仁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尽可能地多为环卫工人提供服务。

3对于偏远道路,设置流动式爱心驿站,积极招募爱心企业,赞助遮阳伞、毛巾、盒饭、饮水等,炎热夏季为环卫工人提供酸梅汤、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降温。

设立爱心驿站主要是为环卫工人及户外作业人员提供生活方便,让环卫工人有一个临时、舒适的“家”,旨在倡导全社会尊重关心环卫工人、尊重劳动,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彰显社会文明。(社曲阜市委   张立翠


   
« 上一篇:加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切实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
» 下一篇:关于规范和推动我省智慧港口建设的建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5731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