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开展纪念抗战胜利暨九三学社成立72周年集体观影活动
   
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开展纪念抗战胜利暨九三学社成立72周年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9-15

为纪念抗战胜利暨九三学社成立72周年,9月2日,九三学社潍坊市委组织全市广大社员到财富广场万达影城集体观影大型纪录片《二十二》。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副主委李莉出席并讲话,中共潍坊市委统战部党总支、兄弟党派机关领导和同志以及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委员、各支社社员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二十二》是一部关于日军侵华战争中国幸存“慰安妇”长篇纪录电影,也是中国首部获得公映许可的“慰安妇纪录片”。影片以2014年中国内地幸存的22位“慰安妇”的遭遇作为大背景,以个别老人和长期关爱她们的个体人员的口述,串联展现出她们的生活现状。全片无解说、无历史画面,音乐仅片尾响起,旨在尽量客观记录。

通过观看影片,社员们深切感受到,血染的教训痛心、深刻,历史不容忘记72年前血雨腥风的战争场面,也难以抹去被迫沦为“慰安妇”的20多万妇女的惨苦经历,应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九三学社十一大胜利召开。(社潍坊市委 王兴全)

   
« 上一篇:九三学社淄博市委赴重庆、贵州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 下一篇:淄博九三社员刘慧龙荣获全省教师书法大赛一等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249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