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亮康行动”启动仪式在菏泽单县举行
   
“亮康行动”启动仪式在菏泽单县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0-20

DSC_0039.JPG

10月19日,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暨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和山东鲁南眼科医院承办,菏泽市卫计委、单县政府、单县中心医院等单位协办的“亮康行动”复明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单县中心医院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社菏泽市委主委、菏泽市副市长侯婕,中共菏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华,中共单县县委书记穆杰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单县中心医院等医护人员和部分患者家属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徐国权、宋尚桂等领导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DSC_0067.JPG

徐国权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中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九三学社开展的旨在解除贫困患者常年处于失明或半失明状态痛苦的“亮康行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累计为6万多名白内障患者解除病痛,我们希望让这项活动能起到“复明一个人,幸福一家人,稳定一群人”的良好作用,并使之成为我国扶贫助残、防盲治盲事业的组成部分,从而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

DSC_0050.JPG

宋尚桂在讲话中说,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教育、医药卫生界为主体的民主党派,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是我社作为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项重要职能,多年来,我们也广泛关注民生问题,竭尽所能履行好这项职能。把爱心和温暖送到社区、送到村头、送到百姓家里,帮助患者恢复生活和劳动能力,解决他们因病致贫的问题,为单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是九三学社的一份责任和义务。

微信图片_20171020161035.jpg

为了搞好这次“亮康行动”,山东鲁南眼科医院高度重视,10月17日下午,“九三楷模”高富军院长率领由1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和包括两台德国手术显微镜和两台美国超声乳化仪在内的500公斤手术设备和耗材,经过5个小时的汽车辗转颠簸才到达单县。当天晚上,大家不顾旅途劳累立即分组投入到设备调试和手术准备中,以确保第二天手术的连贯顺利进行。18日早上8点,医疗组即投入紧张的手术中,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结束,虽然不能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十九大,但他们却用自己的爱心行动献礼十九大。在医疗组全体成员的辛苦付出与密切配合下,此次活动用1天半时间为107例贫困白内障患者顺利实施手术,使他们重见了光明。

DSC_0076.JPG

 在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到病房走访慰问了手术后的白内障患者。患白内障失明已近15年的93岁的李王氏在看清家人的脸庞及周围的一切时,紧紧地握着徐国权部长的手,连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九三学社”。

微信图片_20171020161231.jpg

 

   
« 上一篇:社省委主委程林一行赴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
» 下一篇:社省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3052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