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程林主委在九三学社山东省七届二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
   
程林主委在九三学社山东省七届二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0-3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行动纲领,将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产生极其深远的重要影响。深刻领会并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今后工作中的重要任务。

我们国家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高速发展,社会生产力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人民物质生活显著改善。同时,国内社会治理与世界和平秩序都更加复杂并充满变化。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人以非凡的政治智慧不断推动历史性的伟大变革,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时代。

一个伟大的时代必然产生伟大的思想,凝聚伟大的共识。新时代下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根本性变化,意味着国家治理方式与发展模式将由此产生巨大的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所有这些伟大变革的行动指南,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的坚实基础。

办好中国事情的关键在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不断深刻认识和判断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不断解决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荣历史。事实证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并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九三学社老一辈领导人的政治智慧和现实选择,经过七十多年的历史实践,已经成为我们九三人的基本理念与政治共识。

我们已经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看到了中华民族复兴的曙光。在这样一个民族发展的关键时刻,更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推动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作为九三人,我们不会忘记,伟大的改革开放运动在改变了全体中国人民命运的同时,更多的改变了我们自身的命运。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浪潮把我们推向了时代的前沿,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应该更加坚定的与中国共产党在一起,更加坚定的投入到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心无旁骛,为建设好我们的伟大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与时代同行,分享时代的光荣与梦想。我们作为中国政治制度中的参政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同样负有十分重大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我们必须充分发挥我们的作用,积极促进国家事业的全面发展。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作为民主党派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始终能够发挥作用,关键在于牢牢的把握了政治方向,这就要求我们在政治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坚定的立场,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

我们应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精神,以最大的勇气不断进行自我完善。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不断提高我们基本的政党觉悟。九三学社作为最具有五四运动基因的参政党,民主与科学是我们的旗帜,也是我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继承和发扬九三的光荣传统,让民主与科学不断注入我们生生不息的血脉,我们的九三就会永远年轻,永远充满蓬勃的朝气。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也是我们九三的未来与希望。做好青年工作,是我们重要的政治自觉。当代青年,成长于开放的中国,有更加开阔的视野,更愿意参与社会活动。我们九三是一个优秀的平台,有能力提供较好的资源,帮助年轻人施展自己的才华,在参与公共事务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的自我超越。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我们九三的中坚力量,我们九三的事业就一定能够在一代又一代九三人承前启后的奋斗中历久弥新,不断迈向历史新高度。

作为参政党,我们以中国共产党为榜样,立社为公,参政为民。我们作为政党的政治抱负和现实关怀都需要我们在忠实履行我们职责的过程中得以实现。我们九三学社作为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人才济济,充满革命的理想主义色彩和英雄主义精神,我们一定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实践的进程中,扩大我们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增强我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九三的旗帜不断增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时代光辉。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常委畅谈中共十九大(一)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436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