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常委畅谈中共十九大(三)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常委畅谈中共十九大(三)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1-03

10月30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精神。会上常委们热议中共十九大,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快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徐茂波   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常委、省科协副主席


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实况转播,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感到非常振奋。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中华民族描绘了一个光辉的未来。两个阶段的安排,两个百年的目标变成了可以看得到、摸得到、望得到的目标。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特别关注报告中对科技创新的有关描述。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在实践中形成的,在报告中有比较全面的阐述。从创新驱动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到科技创新工作的目标、重点和举措,内涵丰富。报告对科技创新的表述也有很多新意。关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的论断更加强调了创新的作用。把现代工程技术与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并列,强调了现代工程技术的重要性。十九大精神内涵十分丰富,还要在今后不断学习领会,并用于指导自己的工作。



刘志坚    东营市委主委,东营市政协副主席

 

收看十九大会议、聆听十九大报告,总体感觉是震撼!

习总书记的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实在,展现了实实在在的成果,成绩显著,经济、科技、反腐、环境、军事、外交等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发生了深刻的、根本性变化,这些也让我们每个人都有亲身的感受。

展望未来,让我们充满信心、催人奋进。

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科学判断、重大工作举措,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方向。

报告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我们各方面的工作侧重点也应做出相应的调整,我们九三学社的工作重点也应做出相应调整。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理解、贯彻、落实,本周我们就邀请了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的老师到我们东营对全体社员做讲解和培训,通过培训,将全体社员的思想和行动尽快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刘君   泰安市委主委,全国人大代表、泰安市政协副主席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报告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既浓缩了五年来我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又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我认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上下功夫。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二是要在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要义、内涵、实质上下功夫。要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理解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全面贯彻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三是要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九三学社泰安市委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方案;每位社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泰安全体社员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报告上来,使之成为我们的行动自觉;要坚决拥护十九大选出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开展岗位建功、争当先锋,将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推动九三学社各项工作开展。




陈颖   济宁市委主委,全国人大代表,济宁市人大副主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何以成功?源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深化改革,强力反腐肃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巩固、完善和发展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有这样的先锋队来领导。各民主党派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团结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

九三学社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的推进落实,敬业奉献、创新实干,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改善民生之策。确保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不负光荣使命,不负伟大时代。



钟玲   德州市委主委,德州市人大副主任


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进一步阐明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出了祖国各项事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也为我们吹响了新时代奋勇前行的集结号。

九三学社作为民主党派中的一员,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紧跟国家发展进程,继续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平台,用新理论武装头脑,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派职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 上一篇: 山东一批集体和个人获殊荣——社中央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暨第四届专题论坛在北京举行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常委畅谈中共十九大(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317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