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1-20  点击次数:24520


 各社市委、省直属基层组织:

近日,社中央下发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全社下一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按照社中央统一部署,社省委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广大社员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一、深刻理解中共十九大主题,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成就的取得,在共和国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共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对我国发展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并对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分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意味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意味着参政党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牢牢把握这一主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不断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也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从“八个明确”到“十四个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研究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阶段性特征,发挥科技优势、弘扬科学精神、体现科学思想、讲求科学方法,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总体部署,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化特色、凝练选题,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与突破口,努力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人员的作用,推动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把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有机结合,通过多种方式发表意见、提出建议,不断完善民主监督的内容和方法,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要深度打造“百名专家企业行”、“亮康行动”、“校园天使”等社会服务品牌,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注重培育新亮点,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在助推发展、富民强省中的作用。

三、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中共十九大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借鉴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健全内部监督机制,推动参政党建设和执政党建设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化政治交接,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认真研究参政党建设规律,努力提高我社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把我社建设成为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引导广大社员和所联系的知识分子,争做新时代奋斗目标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勇于担当、扛起责任,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四、几点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社的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学深一层,切实负起责任,做到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要捕捉社员兴奋点,找准理论与实践结合点,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丰富学习形式。要坚持原原本本地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文件,树立社员为本的理念,在学习过程中多考虑社员需求,通过讲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述多党合作的故事、讲述九三学社的故事,引导广大社员在学习中加深理解,在实践中增进认同;要注重发挥网络新媒体作用,拉近与广大社员距离,促进沟通交流,提升学习效果。

广泛深入宣传。要充分利用社刊社讯、网站,开辟专栏专版和专题网页,发表署名文章,交流学习体会;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重视微博、微信作用,提供新闻线索,宣传先进典型,扩大社会影响,把学习逐步引向深入。

请将学习情况及时报社省委宣传部。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2017年11月15日

 

             


   
« 上一篇: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举办中共“十九大”精神辅导暨新社员培训班
» 下一篇: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308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