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调研博山区琉璃陶瓷产业
   
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调研博山区琉璃陶瓷产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1-20

IMG_6816.JPG

11月18日,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马建春带领金融学院、MBA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会计学院、计算机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一行9人赶赴淄博博山区,对博山琉璃陶瓷产业进行专题调研。淄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主委王济众,博山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副主委、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新清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国家3A级景区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和山头陶瓷古窑村。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内设琉璃艺术博物馆、陶瓷博物馆、陶瓷琉璃体验馆、琉璃展销厅等,集展示、体验、购物、娱乐等为一体;古窑村现存清代、民国时期宋家窑、侯家窑、李家场窑、孙家园窑等陶瓷古园窑20余座,利用烧制陶瓷废弃的匣钵,所砌屋墙、院墙,更具陶镇居民风情。IMG_6823.JPG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新介绍了设立公司的初衷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遭遇的问题和困境。调研组对博山陶瓷琉璃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深厚的人文积淀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博山做好陶瓷琉璃艺术发展与旅游深度融合这篇文章,表示将把此次调研结果以提案的形式报送省政协和社省委,以引起社会各界对博山陶瓷琉璃文化的广泛专注和高度重视,为博山陶瓷琉璃产业发展献计出力。社博山区基层委员会  谭艳)


   
« 上一篇: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举办中共“十九大”精神辅导暨新社员培训班
» 下一篇: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527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