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东营市委赴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教育
   
九三学社东营市委赴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2-06


 2017年11月27日至30日,社东营市委员会组织市委班子成员、各支社班子成员以及部分骨干社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等地接受红色教育,开展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东营市政协副主席、社东营市委主委刘志坚,东营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社东营市委副主委徐冬梅参加了活动。

proxy.jpg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过的旧居、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西柏坡纪念馆,瞻仰了他们当年工作时留下的照片和手稿,追寻他们在西柏坡生活、战斗的足迹,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其中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全体社员无不被老一辈革命家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所感染。全体社员对新时代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狼牙山纪念馆,社员们缅怀五勇士为了祖国的尊严、为了民族的延续,献出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的英雄事迹。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社员们从珍贵的照片、实物及讲解中,了解了白洋淀水上抗日游击队(雁翎队)的历史沿革、白洋淀历史惨案,对白洋淀雁翎队遵照毛主席“打一场人民战争”的指示精神,与敌人展开机智灵活的战斗,并在战斗中发展壮大的抗日革命史有了全面的了解。在冉庄地道战遗址参观学习,大家先后参观了冉庄地道战陈列馆、冉庄村公所、冉庄抗日军事指挥所和星罗棋布的掩体工事,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到地道感受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

西柏坡等地的红色之行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心灵之行,使社员受到了一次红色洗礼,使社员们进一步转变了思想,增强了工作动力。社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要倍加珍惜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倍加珍惜、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提高“五种能力”,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做出新的贡献。(社东营市委)


   
« 上一篇:发挥九三人才智力优势 助力山东特色小镇建设--文教委三支社赴长清区马山镇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 下一篇: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开展琉璃料器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994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