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发挥九三人才智力优势 助力山东特色小镇建设--文教委三支社赴长清区马山镇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发挥九三人才智力优势 助力山东特色小镇建设--文教委三支社赴长清区马山镇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2-06

DSC_0158.jpg

 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助力我省特色小镇全面建设,深挖历史文化底蕴,推进特色小镇健康和可持续发展,12月2日,九三学社山东省文教委三支社赴长清马山开展特色小镇专题调研。文教委副主委王希常,三支社主委王华莲等11名社员参加调研。马山镇党委书记闫立等当地领导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马山慢城特色小镇于2017年获准纳入我省首批规划建设的特色小镇。马山镇地处长清南部,辖区内“马山”历史悠久,与泰山、五峰山并称“鲁中三山”,拥有齐长城等众多历史遗迹,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丰富,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马山慢城特色小镇一期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对当地经济文化建设开展了深入调研。

DSC_0138.jpg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马山慢城特色小镇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建设进展及主要困难,并围绕“特色”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调研组认为,特色小镇在现有条件下,应充分挖掘自然环境和传统文化遗产方面的潜在资源,突出地域性优势,一要注重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开发,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加强环境保护力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宗旨理念。二要做好历史遗产保护工作,建议依托本地固有人文和历史文化资源,修建马山文化历史博物馆,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此外,调研组计划在认真总结梳理调研情况的基础上,起草关于修建马山文化历史博物馆的提案,提报社省委审批。

闫立对九三学社省文教委的到来表示了感谢,认为调研组提出的建议方案科学、可操作性强,对马山慢城特色小镇下一步的建设和良性发展,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提升马山特色小镇品牌价值、扩大社会影响,促进当地经济文化发展、产业转型和提高当地人民生活质量提供了全新的可行性方案。(省文教委员会三支社  文/牛荦   摄影/沈秀珍)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召开全委会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东营市委赴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教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4731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