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赵乐际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赵乐际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2-07


1.webp.jpg

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3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会见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2.webp.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严隽琪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启德致开幕词并代表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做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北京京西宾馆大礼堂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标,后幕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上午9时许,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赵乐际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贺词指出,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壮大,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5年来,九三学社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界别和人才智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许多重要意见和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贺词说,我们进行的是一项伟大事业,必须充分依靠包括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奋斗。中国共产党将按照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定不移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把多党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贺词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好机遇、提供了更大舞台。希望九三学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团结和引导广大成员进一步继承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发挥科技界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特点和优势,动员和组织广大成员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中共中央相信,九三学社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定能够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广大成员的重托,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不断开创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贺词全文另发)。

严隽琪在贺词中向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她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共同的历史任务,必须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认识,把广大成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共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3.webp.jpg


韩启德在开幕词中首先代表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向莅临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致以亲切问候!韩启德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全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政治责任,总结九三学社十大以来的经验和不足,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韩启德希望全体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集中精力想大事、专心致志议大事,以开创新时代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续写九三学社历史新篇章。

韩启德所做题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报告分为:过去五年的工作;五年工作实践的主要经验和体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再创佳绩;建设思想更加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建设履职更加坚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更加出彩;建设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增强组织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等6个部分。

韩启德指出,总结五年工作实践,我们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提高了认识,探索和积累了新经验。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九三学社应始终坚持的政治原则。二是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是九三学社砥砺前行的重要精神支撑。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九三学社实现参政党价值的必然要求。四是坚持全面推动工作创新,是九三学社永葆生机的力量源泉。五是坚持强化组织,凝聚全社力量,整合工作和资源,是九三学社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方法。六是坚持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是九三学社事业兴旺、不断发展的根本方略。

在分析世情、国情和多党合作格局新变化的阶段性特征以后,韩启德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推进“四个伟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开拓创新,切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韩启德强调,肩负起参政党的光荣使命,关键在于把自身建设好。过去五年,我们已经朝着九三学社十大确立的建设目标迈出坚实步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九三学社必须根据多党合作和全社工作实际,再创新局面,实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目标。这就是:成为政治清醒、信念牢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为参政有为、履职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为科学民主、富有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也就是成为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4.webp.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丛斌代表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反映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五年工作的专题片《坚实的步履》。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曾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顾问的老同志,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张裔炯、宁吉喆、怀进鹏、戴均良、李少平、李如林、田学军、李萌、罗文、胡静林、张义珍、张德霖、翟青、易军、刘小明、周学文、马晓伟、孙咸泽、张涛、刘家强、徐辉、辜胜阻、何维、曹鸿鸣、杨健、谢经荣、郑钢淼、谢丽娟、冯培恩、贺铿、刘东生、洪天云、刘荣汉以及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等750余人出席大会。


   
« 上一篇: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武维华任主席
» 下一篇:学子远行,爱在延续——关爱贫困生父母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山东烟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555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