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南京大屠杀八十周年祭
   
南京大屠杀八十周年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1-02


                         

死难同胞安息否?常闻幽咽设祭台。昭昭前事孰能忘?惕惕后人莫忘怀。

烧杀淫掠暗天日,残暴行径鬼神哀。尸山血海民涂炭,惨绝人寰闻者骇。

手无寸铁妇孺泣,屠刀无情忍加害?旷世未闻禽兽行,人间炼狱积血债。

幽幽亡灵三十万,哀哀国殇齐愤慨。守望相助吾同胞,人道义举友人在。

勠力同心驱豺狼,洗刷耻辱志慷慨。前仆后继御外敌,视死如归不言败。

艰苦卓绝齐抗战,统一战线同敌忾。民族觉醒赢独立,振兴大业新篇开。

罪行钉在耻辱柱,铁证呈上审判台。珍爱和平缅先烈,薪火传承创未来。

和平年代荡风云,跳梁小丑多卖乖。巧舌抵赖日右派,歪曲历史不悔改。

泱泱中华睡狮醒,历史岂容贼篡改!全民共铸中国梦,正义审判指日待。

中日邦交主旋律,和平共处讲友爱。盲目反日非可取,理智爱国不媚外。

九三爱国倡民主,科学兴邦不懈怠。值此国家公祭日,干好本职持正派。

岁月峥嵘八十载,警钟长鸣莫忘怀。多教后辈承前志,责任担当无旁贷。

                         

  (聊城文轩中学教师 聊城市九三学社社员  李辉)

 


   
« 上一篇:永远的十八岁
» 下一篇:九三社员仝山杉格律诗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902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