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社省委副主委赵铁军学术团队主办国际学术会议
   
社省委副主委赵铁军学术团队主办国际学术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1-04

1.jpg

2017年12月7日到9日,由社省委副主委、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带领的青岛理工大学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创新团队,与香港理工大学和日本北海道大学共同主办的第8届建筑材料防水处理与表面防护国际学术会议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

来自中国大陆、香港,美国、德国、日本等20余个国家、近100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该国际会议由国际知名混凝土材料与结构专家F.H.Wittmann院士发起,至今已举办8届,这是该会议首次在亚洲举行。赵铁军带领金祖权委员、德国洪堡学者张鹏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F.H.Wittmann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S.P.Shah教授、日本Takewaka教授等做了主题报告。赵铁军主委主持了大会主题报告、最佳论文颁奖仪式等活动。

与会期间,赵铁军主委与缪昌文院士、S.P.Shah院士、滕锦光院士,以及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和香港地区的科学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拟定2018年在青岛举行建筑材料防水处理与表面防护技术委员会会议。赵铁军还访问了香港理工大学,参观了正在建设的港珠澳大桥,并与香港理工大学的老师、博士生座谈交流,希望他们来青访问与工作。

通过这次会议,赵铁军团队将中国的、青岛的海洋混凝土结构长效防护技术推向世界,为中国和青岛在海洋工程领域赢得了新的发展空间。(社青岛市委)


   
« 上一篇:济宁九三社员孟凡珍事迹入选“凡人歌·山东十大凡人善举”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副主委王建良荣获 物流人才培养特别贡献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045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