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济宁九三社员孟凡珍将个人所获奖金悉数捐赠“枣庄慈父”孙琦
   
济宁九三社员孟凡珍将个人所获奖金悉数捐赠“枣庄慈父”孙琦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1-17

1月14日上午,第六届“凡人歌·山东十大凡人善举”获奖者——济宁任城好乡医孟凡珍,刚刚走下颁奖台就找到记者,表示要将所获奖金3000元全部捐给“枣庄慈父”孙琦。

在第六届“凡人歌·山东十大凡人善举”评选中,照顾19个特殊孩子的“枣庄慈父”孙琦赢得了网友及专家的一致称赞,荣获“最具爱心奖”。得知自己获奖后,孙琦显得很激动又很惊讶,“我只是做了一个父亲该做的事。”孙琦说,自己并没有想到能获奖,要感谢所有人的关注和投票,这个奖不仅是对自己的鼓励,也是对所有孩子的肯定。同时还要感谢齐鲁晚报“凡人歌”栏目,这个栏目让社会的凡人善举被更多人所熟知,弘扬了正义之风。“这些人都是社会的标杆,值得我们去学习。”孙琦说。

在14日的颁奖典礼上,来自济宁的乡医孟凡珍将所获的3000元奖金全部捐给了孙琦。“孙琦自办爱心机构,免费给残障儿童做康复训练,这种善举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我把这个奖金捐助给他们,只是表达我对他的一分敬意,实在微不足道。”孟凡珍说。

“我代表所有的孩子和家长,感谢孟凡珍大夫。”孙琦说,自己虽然和孟凡珍素不相识,但却熟知孟凡珍所做的善举。“他医德高尚自己贴钱为百姓治病不说,还把奖金给了我。”孙琦说,孟凡珍所捐出的善款,自己一定好好用在孩子身上。“将为孩子购买一些日常的学习工具,让他们能学到一技之长。让他们感觉到自己和正常的小孩是一样的。”孙琦告诉记者,目前许多孩子在做日常康复的同时,也会学了一些手工技能,既给以后的生活提供一些保障,也给家里减轻了负担,“要让这些孩子们有尊严地走向社会,这是我的梦想。”孙琦说。(社济宁市委

   
« 上一篇:济南九三社员魏新、陈忠合著的《济南往事》出版
» 下一篇:九三社员屈绍龙作品《俺家门前唱大戏》荣获济宁市“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37615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