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做新时代的新女性——写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前
   
做新时代的新女性——写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前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3-08

“春回大地暖,情系半边天”。在这春风拂柳、生机盎然的季节,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在举国上下喜庆“两会”召开的日子里,九三学社淄博市委组织部分女社员登山远足。回归自然、放松身心,既是为了锻炼身体,积蓄力量,更是为了登高望远,继续前行。

女性是伟大的。毛泽东主席曾经讲过:“妇女能顶半边天”。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正如一首诗写的那样“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因为有了鲜花,生活变得浪漫;因为有了女性,一切变得丰富多彩。”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时代里,不只在我们九三学社这个集体中,在全国、全社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女性以其特有的严谨、细致和智慧,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开拓进取、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断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建设新生活。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是每个中国人的新时代,也是我们广大女性的新时代。生活在新时代的新女性要更加注重学习提高。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修养水平和能力素质,用智慧让人生闪耀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更加注重自信自强。勇做新时代的“花木兰”,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不等待、不观望、不退缩,在本职岗位上施展才华,创造业绩。更加注重拼搏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我们就要做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衷心希望我们广大女性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里放飞梦想,一路繁花,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同辉煌。

(作者系九三学社市委秘书长  刘双)


   
« 上一篇:功成不必在我 ——扎扎实实学习,脚踏实地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新时代
» 下一篇:儿时的年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744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