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副主委赵长地成功独立完成鲁西南首例球囊压迫治疗三叉神经痛手术
   
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副主委赵长地成功独立完成鲁西南首例球囊压迫治疗三叉神经痛手术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3-23


一个球囊、一个针眼,不到一个小时,困扰患者半年三叉神经痛就被消除了。日前,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副主委,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功能神经外科赵长地教授成功完成鲁西南首例独立开展的经皮穿刺球囊压迫治疗三叉神经痛手术,标志着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三叉神经痛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也让无法或不愿进行开颅手术的患者来院治疗时又多了一种选择。

济宁赵长地.jpg

患者马先生今年56岁,家住曲阜的他五年前便因三叉神经痛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做过血管减压手术,当时的治疗效果很明显,让患者在几年内都没再有过疼痛感。然而,大约从半年前开始,马先生的左半边脸又出现间歇性的疼痛,有时像过电、针扎、刀割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感还在不断加深。

3月5日,马先生再次来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副主委,神经外科副主任、功能神经外科赵长地教授对患者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观察评估,决定于3月6日采用经皮穿刺球囊压迫方法进行治疗。手术进展得很顺利,全程不到一个小时,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原三叉神经痛完全消失了,在经过两日休养后于3月8日出院。“手术创口很小,回到家这几天都没觉得疼,个人感觉手术效果还不错。”接受术后回访时,马先生对于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精良医术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赵长地介绍,穿刺球囊压迫无需开刀,只需在患者嘴角边上穿刺,将球囊插入卵圆孔,对三叉神经半月节进行压迫治疗。和传统显微血管减压术相比,穿刺球囊压迫具有创口小、无切口、无需开颅、术后恢复时间短等优势。“有的患者因为年龄偏大、心脏不好或者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不适合采用微血管减压术进行治疗;一些患者因为心理畏惧,不愿意接受开颅手术,在这种情况下,穿刺球囊压迫更加适用,也让这些患者在进行治疗时多了一种选择。”赵长地说。

据了解,三叉神经痛的病因病理非常复杂,单一的治疗方式难以解决所有的患者。几年前,济宁市一院神经外科在鲁西南地区率先开展了三叉神经痛的射频治疗,为一些手术后复发或无效、不能耐受或不愿接受手术的三叉神经痛患者解除了痛苦。作为医院学科领军人,赵长地在微创耳后小切口显微血管减压术治疗三叉神经痛方面独具建树,已成功开展治疗病患数千例,手术例数冠绝国内最多,被业内誉为最好的三叉神经痛方面专家。(社济宁市委)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召开“济南市情形势”报告会
» 下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举办书法公益大讲堂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519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