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中央社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郑召开
   
九三学社中央社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郑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5-22

    5月17日,九三学社中央社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社中央监督委主任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在会上致辞。社中央常委、监督委副主任刘政奎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社中央监督委委员、社山东省监督委主任、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参加会议。社中央监督委委员、副巡视员陈晓英主持闭幕会。

  邵鸿常务副主席对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近年来的社内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作为社内监督工作创新试点,在组织架构、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和理论研究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形成了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为主体,以社务工作量化评价为抓手,以监督工作为保障的大监督格局,逐步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邵鸿指出,社内监督工作是九三学社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必须以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为目标,统筹谋划、科学部署、深入推进社内监督工作。近几年来,在社中央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各级社组织的不懈努力,全社内部监督工作稳步推进,在凝聚监督共识、构建监督体系、丰富监督手段、增强监督时效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针对做好下一步社内监督工作,邵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责的高度认识社内监督工作的必要性;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社十一大精神和统一战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河南经验为抓手,完善机制体系,不断开拓创新;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摸索规律上下功夫;要充分运用全媒体多角度、多层次地宣传社内监督,不断开创社内监督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需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代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致辞,社省委常务副主委孙运锋,社省委副主委肖宏滨、刘建发,社郑州市委主委郑高飞,分别代表社河南省委、社洛阳市委、安阳市委、郑州市委作社内监督工作经验发言,周军、赵贵森分别代表社洛阳市委洛阳耐研院支社和河科大三支社作基层组织监督工作经验交流。部分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主任等与会同志围绕河南经验和如何做好今后社内监督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 上一篇:社山东省监督委与社河南省、洛阳市监督委座谈交流
» 下一篇: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程林与临沂社员亲切座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4831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