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走进山东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走进山东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5-30

5月29日和30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率队赴山东泰安、济南开展以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山东行活动。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气象学会气象科学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服务首席专家,高级编辑朱定真和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教授胡小方在两地分别作了题为《地球气候的健康与人类健康》和《力学在军事科学及航空航天中的应用》的科普讲座。九三学社省委副巡视员王龙然,九三学社省委常委、泰安市委主委刘君,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陈宁宁、付修琍,九三学社泰安市委副主委刘峰、秘书长刘彦涛等出席活动,来自九三学社及其他各民主党派的成员,泰山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历城二中的师生等共计13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朱定真主任从“气候应该是什么样”、“地球气候的体检报告”、“对人类的影响”和“地球的健康我们做主”四个方面为大家浅入深出地解读了气候形成的原理、人类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人类生活环境的改变等,呼吁大家勇敢面对,积极努力,为未来气候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胡小方教授为学生介绍了力学在军事及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世界航空航天发展史上著名和典型的空难事故中涉及到的材料疲劳断裂、结构力学、冲击动力学、空气动力学等力学因素。讲座开阔了学生的科技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与兴趣,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科技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场两位专家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详细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活动是九三学社中央开展的一项社会服务工作。活动旨在利用和发挥九三学社自身的智力优势,开展社会化科普教育,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关注民生民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获省政协表彰
» 下一篇:社省委机关赴长清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373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