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赴胶州市调研社区心理服务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赴胶州市调研社区心理服务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6-15

5月17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关于推动社区基层组织心理服务建设的建议》课题组一行九人在组长、教育专委会主任、莱西市政协副主席王志超的带领之下赴胶州市进行调研。胶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天鸿带队接待,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尹玉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王世峰陪同。

课题组先后走访了阜安街道市南小区、胶北街道服务中心,并对两社区内的心理健康服务机构进行了了解,走访后与胶州市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胶州市综治办领导介绍了全市的心理服务工作框架与现行的做法,市南小区与胶北街道办事处的相关领导汇报了心理服务在社区的具体工作内容。课题组王志超、阮红伟、李勤、李晓、于强、赵鹏、孙瑛等先后发言,询问了相关情况、肯定了胶州市的成绩、也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

据了解,胶州市心理服务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县级市的前列。近年来,胶州市以被中央综治办确定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联系点”为契机,积极探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心”思路,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推动、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建设格局,全市心理健康指数显著提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2016年来,胶州市创新实施了“心理敞亮工程”,在市级,设立胶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负责指导全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在镇级,依托12处镇街综治中心,设立镇级心理服务中心,负责辖区内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在村级,依托村(居)综治中心,开展基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对胶州市“敞亮工程”做法作出重要批示:“这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可以总结,在全省推行。”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教育专委会承担了社山东省委《关于推动社区基层组织心理服务建设的建议》的调研课题并成立了课题组,要通过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和掌握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状况及社区基层组织心理服务建设的方式方法,零距离了解居民需求和意愿,更好地推动社区心理服务建设,改善居民生存状态、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营造友好互信的人际关系和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更好研究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有效途径。本次调研掌握了部分第一手数据和资料,为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迈出了坚实一步。据了解,课题组近期将赴省内其他地市进行调研。

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参加调研。


   
« 上一篇:济南市历下区委员会开展“浓情端午 · 粽享未来”端午节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接待社淄博市委调研组一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420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