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开展“同心九三文化行”暨“古筝公益大讲堂”活动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开展“同心九三文化行”暨“古筝公益大讲堂”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6-15

5月20日,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民族文化认同,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在青岛市奉天惠国际教育广场举行了“同心九三文化行”系列公益课堂之“古筝公益大讲堂”开课仪式。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原秘书长武建平,社市委常委、市北区委主委王霞,社市委常委、崂山区委主委胡泽建,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朱松君到场祝贺。文化专委会主任胡翔主持了开课仪式,胡主任从九三学社宗旨、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阐述了本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并指出古筝这件乐器不仅是民族音乐的瑰宝,同时也是我国传统优秀音乐文化的代表。

公益讲堂由九三学社青岛青岛市委文化专委会副主任罗旻主讲。罗旻从《史记》中古筝的记载讲起,分析了先秦、汉、唐、宋及当代各个时期古筝形制变化,阐述了各个历史时期的典籍记载,并现场演奏了不同风格古筝作品,展现古筝独特魅力。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学员深刻感受到古筝乐曲优美、内涵丰富,体会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

活动由九三学社青岛市文化专委会、九三学社青岛书画院、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青岛市罗旻古筝艺术交流中心承办。部分九三学社社员和学员及学生家长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书画院举办“书法公益大讲堂”第二讲
» 下一篇:大手拉小手 一起向前走 ——九三学社济南市历城区委员会“大手拉小手”系列公益活动侧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8222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