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自甘辛苦终身事 不向光阴惰寸功 —记博山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主委 张新清
   
自甘辛苦终身事 不向光阴惰寸功
—记博山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主委 张新清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7-10

“真是太感谢了,为了俺村,让您费心了!”,在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李家块村灌溉管道铺设现场,村书记李秀丽难掩内心的感激之情。张新清通过山东大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为她们村争取到5.5万元的灌溉管道经费支持,铺设完成后将为该村新增水浇地180亩,全村三分之二的土地都成为旱涝保收田,这个省级贫困山村实现乡村振兴又迈进了一步。张新清是博山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副主委、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主委,政协第十届、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委员,十二届市委员会常委。他用自己的诚挚和热情,遵循“干就干到极致”的工作原则,得到领导、同事们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08年底,张新清当选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面对上级组织和领导的信任、社员们的期冀,他深感责任重大,竭尽心力做好基层组织各项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制定了《主委副主委的岗位工作目标》《优秀社员评选办法》等等多项规章制度,以保证组织活力持久、风清气正;注重了班子结构建设,领导班子老中青结合,年龄结构优、知识层次高;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社章、学优良传统”学习教育活动,极大地提升了社员的政治素质。他们的学习做法被社中央网站刊发。

对于参政议政工作,张新清更是高度重视,每年都多次组织社员围绕博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工作和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提交了多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多次受到区政协的表彰,并在社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上做典型发言;他带领的基层委连续多年中标社中央、社省委重点理论调研课题,撰写的个人提案连续10年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因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表现突出,张新清多次被表彰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2015年始,张新清还在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发起了与山区贫困家庭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帮助山里贫困家庭的孩子至到完成学业,截止到目前已有35名社员加入到帮扶行列,累计捐助帮扶款10多万元;协调社市委组织开展白内障免费复明公益活动,邀请山东省立医院眼科专家为543名山区贫困家庭的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手术;每年多次组织第一医院支社专家社员定期开展爱心义诊、健康讲座,并通过互联网开展远程诊疗活动,推动医疗扶贫;与省级贫困村博山区池上镇李家块村结对共建,在该村开展养殖葡萄大棚等产业项目扶贫,提供农村电商支持,推进环境整洁、移风易俗。

张新清2008年兼任博山区史志办主任,在任期期间他先后主持编写出版第二轮《博山区志》、《博山古村落记忆》《博山区大事记》《博山山水》《博山区饮食志》等二十余部地方史志书籍,打破了区史志办八年没出书的沉寂局面。其中,《博山区志(1986~2002)》在山东省“齐鲁新方志奖”评选中被评为十本优秀志书之一;《续修博山县志(校勘本)》被评为优秀读志用志成果;《博山县志(校勘本)》获2014年度全省优秀志书奖;《博山年鉴(2014)》被评为全国一等县区级综合年鉴、山东省优秀年鉴综合类特等奖;.....正是因为这些成就,博山区史志办连续6年被淄博市史志办表彰为“全市史志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山东省地方史志办印发《关于推广淄博市博山区史志办经验的通知》,要求全省史志系统学习博山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其个人多次被评为山东省史志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史志工作先进个人(三等功)。

张新清还是《五洲四海博山人》资料征集委员会副主任,他带领编委会人员奔波全国多地、多方联系,反复校对,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编辑出版《五洲四海博山人》(第一卷),为在外的1300多名博山游子与家乡党委政府之间搭建起了沟通联系的桥梁。因工作成效显著,博山区委区政府在机构人员编制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特批设立“五洲四海博山人服务中心”,为正科级事业单位,编制5人,又启动《五洲四海博山人》(第二卷)的编纂工作;同时,他夜以继日奔赴各地,利用在外博山老乡的人脉资源,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受到区领导的高度好评。

“路漫漫其修远兮”,面对成绩和荣誉,张新清异常清醒,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承“自甘辛苦终身事,不向光阴惰寸功”的信念,不断提升自己,加快前进的脚步,推动本职领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博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社淄博市博山区基层委员会 谭艳)

   
« 上一篇: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委员李松龄获“从事环保工作三十年纪念章”
» 下一篇:济南市三名九三学社成员荣获“泉城文艺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508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