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口号”系初心 携手奋斗共前行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8-30  点击次数:21362


2018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五一口号”是中国民主政治发展史上的一座历史丰碑,从此确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焕发出巨大的优越性。“五一口号”的发布,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眸70年,各民主党派在与中国共产党实践合作的过程中,走过了一条从爱国主义向新民主主义、由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道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是历史的选择,“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展示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四个意识”,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合理性和科学性,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做政治思想上的表率、凝聚合力上的先锋,为融洽政党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创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应有的努力。

携手前进,共圆中国梦。回眸7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角,这需要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示新气象、新作为。携手前进,各民主党派必须自觉坚持“四个自信”,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筑梦伟大时代。携手前进,牢记初心,传递民族伟力,凝聚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成绩,作出表率,在参政议政中献计出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70年后的今天,重温这23条口号,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回首来路,方知将来。70年来,我们目睹了一个不争的事实: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亲密合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是我们神圣和光荣的使命。我们将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增强“四个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向社会、向人民展示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会越走越宽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凝聚了几代国人夙愿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必将实现!(山东金柱控股有限公司科研中心主任、九三学社东昌府区委委员  李海泉

   
« 上一篇:不忘初心 共筑梦想
» 下一篇:不忘初心 甘做教育战线排头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098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