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回忆社员汤竹筠一二事
   
回忆社员汤竹筠一二事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9-13

九十年代初期,我有幸成为一名政协委员,参加了政治协商会议。会议期间,党和政府最高领导召集各民主党派及各界名流汇集一处,共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计。

长期在企业工作的我,第一次参加这样有本市最高领导在会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高规格座谈会,自知人微言轻,便自然而然的将自己的加凳挪到最后角落处,全神贯注地聆听。先后有几位委员铿锵有力的发言对《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褒扬,这时传来一位“少女”清脆悦耳的发言,字字珠玑,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在肯定了《报告》的同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对《报告》实施细节的疑问及补充。我忍不住起身一睹发言“少女”的风采。

让我目瞪口呆的是,发言的竟是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缜密的思维,独到的见解正从她的口中缓缓流出,对面戴眼镜的工作人员正认真地做着记录。这顿时让我对这位中年妇女由衷地产生了无限的敬慕。会下,打听到她是九三学社社员、气象局的气象工程师——汤竹筠。

会后数月的初秋,我接到这位九三汤工的电话,说这两天有大暴雨,要做好仓库的防排水准备。后来得知,很多有储备仓库的单位也接到了同样的电话,这些单位都提前做好了防备。

我被她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所感动,事后我找到了她,要求加入九三学社。她询问完我的情况后,答应推荐。入社后,她便成了我的良师益友。

汤工退休后,她无偿坐班气象热线多年,用她那永不衰老的声音为聊城市民和有关单位耐心解答着气象方面的问题。

(九三学社东昌府区委 区商业局退休政工师 杨桂芝)

   
« 上一篇:回忆我的爷爷
» 下一篇:难忘求学那些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903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