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次出发
作者: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9-14  点击次数:22290

人生,如同旅途,路迢迢,水茫茫。行走在旅途中,经常忘记方向,忘记远方,但不能忘的,是出发的目的,是起点的期盼。尽管逐梦途中有险阻有崎岖,坚持自我不忘初心,定能披荆斩棘,双木成林,生生不息。一路上,有人播下粮食的种子,一路耕耘,于是在人生的秋季,顺着一路的稻花香,它能找到来时的希望,有人种上云彩,一路上就有了诗意的期待,顺着诗的彩虹,他能找到来时的情怀。而有人却忘了自己脚下的土地,只望见空中财富、权贵的幻影,于是一路追随,蓦然回首,来时的路已隐没在身后的荒芜之中,再也走不回去了,只会使自己如同机器般盲目而冷酷,最终只能迷失在人生的路上。

追求精神富足的人,他的眼睛总是闪着光的,那是心灵深处梦想的折光,那是生命真义的所在。一路上脚踏实地,坚定脚下的每一步,辛勤耕耘,执著前行;一路上为梦想高歌,高歌希望,唱出憧憬,这才是人生路上该有的状态。回望人生旅途,一路上飘荡着阵阵稻花香,朵朵云彩编织成绚丽彩虹,云的深处回旋着胜利的歌声,路就在脚下,路就在心中!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牢牢地记住它,不管前方的路多么漫长,多么坎坷,坚持走完了,才会品尝到成功的果实。

近百年前,在一条幽幽的小船上,一群怀着赤诚的报国之心的进步青年,在这里翻开了辉煌而灿烂的历史篇章!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肩负起争取民族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的伟大使命。在中国开创了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创建了社会主义和建设的光辉事业,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新纪元。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人民的意愿,历史的选择。像鸟儿选择了天空,因为它有一双能够凌空飞翔的翅膀;鱼儿选择了海洋,因为它有一条能够游水的尾巴;骏马选择了驰聘千里,因为它有矫健的身姿。

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那些,但是历史告诉了我们。我们不会忘记那段辉煌,我们不会舍弃那些品质,我们不会割弃那个历史。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背负起明天的太阳!让历史告诉未来吧!让未来铭记历史!

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折射出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这些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科研成果。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当这一串鲜活、有力的数字出现在眼前,谁都要由衷发出一句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为我们国人的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不断创新而感到光荣和自豪,我们赶上了中国发展的好时代,幸福的时代!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但振奋、震撼、骄傲之后,更多的是压力。新时代孕育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聚焦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让我们再一次出发!像韩磊在《再次出发》中唱的那样:

当年的海风掀开厚重的面纱,

梦和初心的队伍从脚下开拔,

一条长路越走越宽阔,

希望的田野开满了鲜花。

古老的大地丛生崭新的神话,

诗和远方的目标还没有到达,

千秋大业越来越壮丽,

春天的故事传遍了天涯,

新时代的号角中再一次出发。

歌声和汗水一路挥洒,

中国梦的旗帜下再一次出发,

追梦的人们雄姿英发,

满载千年宏愿再一次出发!

 

(杨国峰,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委员,聊城市西城委员会主委,聊城市肿瘤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

   
« 上一篇: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 下一篇:不忘初心担使命 携手共筑中国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661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