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七十载 薪火传承新时代
作者: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9-14  点击次数:21688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立即得到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爱国人士热烈响应。1949年1月,九三学社在《新民报》上发表宣言,公开表示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召开新政治协商会议。

建国初期九三先贤积极投身革命,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的巨大贡献。建国后九三学社参加新政协,则意味着我们九与共产党团结合作,积极参加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民主运动,为争取解放战争胜利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被广大人民群众肯定,同时意味着其作为一个民主党派的革命历史得到社会的公认。

新中国成立后九三先贤有许德珩、梁希等九三学社创始人、也有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王淦昌4位两弹一星元勋,王选、黄昆、谢家麟、师昌绪4位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还有张光斗、贾兰坡、茅以升等众多院士。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九三先贤追求民主、追求科学、追求真理的严谨态度,科学救国、科教兴国、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一片赤子之心,是九三学社、九三人以及每一位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共同特点,是我们永远学习传承的榜样。

我作为一位九三学社的青年社员,有幸经历了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进程,同时作为社员加入政协组织15年,更见证了社会主义民主发展进程,积极参与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参加社会服务活动,感到无比自豪和满足。

中共中央十九大会议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社会主义革命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首先作为一名普通九三社员,我深入学习、深刻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在重大事件面前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做到大是大非不糊涂,大风大浪不摇摆,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传薪续火、携手前行。

其次,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加九三学社组织的各项社会活动,参政议政和寻找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调查研究上下大功夫;立足特长,在突出特色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提出具有高质量、科学和切实可行的建言成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第三,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能力的提高并举的原则,注重自身修养,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凡事要从长远着眼,深思熟虑,审慎谋划,保证做好九三学社区委安排的各项工作。 (梁宪峰,聊城市市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九三学社东昌府区委委员)

   
« 上一篇:共奏新型政党制度“协奏曲” 画出新时代同心圆
» 下一篇: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773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