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正确的政治选择 同舟共济创伟业
作者: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9-14  点击次数:20998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的口号》,向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发出了“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极大地鼓舞了当时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民主党派积极的响应,对“五一”口号进行了热烈广泛的讨论。中国民主同盟的沈钧儒、章伯钧,会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李济深、何香凝,以及其他党派领导和无党派人士郭沫若,联名致电毛泽东,响应中共中央的“五一”号召,拥护召开新政协。自此我们坚定的走上了新民主主义道路、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篇章。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就坚持和完善我国多党合作制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进入了占崭新时期,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提出,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战略思考,强化团结、合作、和谐的政党关系,推进了民主党派的建设和发展。可以看出中国特色党政制度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九三学社将充分发挥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强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

七十年来,九三学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巩固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中国共产党和九三学社共同的信念和理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同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致力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回顾这段光辉的历程,中国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政治建设诸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可以深刻的认识到,包括九三学社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做出的政治选择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顺应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愿望,是推动中国历史前进的正确选择。先辈们在历史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作为学社事业的承接人应该不忘传统,不负期望,将先辈的选择坚定不移的继承下去。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无愧于时代所赋予的重任。而只有不断努力做出新成绩,创出新辉煌,我们才能更好地实现政治交接,使学社的事业,使多党合作的事业不断结出丰硕的成果。

九三学社自第一次召开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就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依法治国方略和科技、教育、经济、文化等重大课题进行调研,向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和政府提出了多项重要建议,受到中共和国家有关方面的重视;面向社会,积极开展科教服务、支边扶贫活动,为老、少、边、贫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多渠道、多层次开展海外联络工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服务;努力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实践,为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贡献力量。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九三学社努力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为实现我国在新世纪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李敬山,九三学社聊城市东城委员会委员,聊城现代建设集团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 上一篇: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 下一篇:拥抱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776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