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济宁九三学社社员孟凡珍同志荣获第六届“山东慈善奖”
   
济宁九三学社社员孟凡珍同志荣获第六届“山东慈善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9-17

近日,在民政部门和社会各界推荐的基础上,经第六届“山东慈善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山东省民政厅研究决定,对第六届“山东慈善奖”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九三学社社员孟凡珍同志荣获“山东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荣誉称号。

“山东慈善奖”作为我省慈善领域的最高奖项,在社会上具有很强影响力和感召力。获奖者都是一些突出贡献和典型示范作用的爱心人士、企业和项目。孟凡珍2014年、2016年,荣获第四届、第五届“山东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这是他连续三次获此殊荣。根据有关规定,连续三届获“山东慈善奖”的个人,将被授予“山东慈善家”荣誉称号,作为终身荣誉。目前,孟凡珍同志是唯一获此殊荣者。

孟凡珍在农村行医已30多年,他走遍了几十个村庄,结交了几百个“穷亲戚”,减免困难群众的医疗费60多万元;他在工作中体贴、关心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病号,对许多年老体弱的病号他都是上门应诊,无论白天黑夜风雨无阻。他骑坏了10多辆自行车,方圆数十个村庄家家户户都留下过他的足迹。

他在行医的过程中,经常碰到一些家庭困难的患者,没钱就医,看到这种情况,孟凡珍又设立100万“孟凡珍慈善医疗救助基金”,免费救治低保家庭成员、五保老人、三无人员等家庭贫困患者,解决了他们看病难的实际问题。他的这一做法,得到了当地群众及各级领导的好评。

他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全国模范乡村医生、山东省劳动模范,济宁市公益之星、济宁市孔孟之乡慈善奖、山东慈善奖、济宁市十佳行业标兵、感动济宁十佳人物等荣誉称号,2015年4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习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15年12月,荣获中华慈善奖,2016年4月,入选中国好人榜,2017年10月,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18年2月,被九三学社济宁市委授予首届“九三济宁楷模”荣誉称号。

孟凡珍,在生活中自身勤俭节约,对病人却慷慨解囊相助,全心全意行善,真诚回报社会,他展示了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道德情怀,诠释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践行了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价值取向,他的涓涓慈心、孜孜善行传播了慈善理念,为社会树立了慈善标杆,是慈善事业发展的示范者和引领者,也是慈善事业的杰出代表。(九三学社济宁市委 张丽丽)


   
« 上一篇:九三学社聊城市委组织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服务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举办纪念九三学社建社73周年徒步及书画笔会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3399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