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烟台市委 赴乐陵举办科普讲座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烟台市委 赴乐陵举办科普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10-24

      10月19日,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烟台市委组织专家在双方联合设立的“九三学社科普教育基地”——乐陵市大孙乡中心小学举办科普教育讲座。中共乐陵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中共大孙乡党委、大孙学区及大孙小学师生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活动。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工委委员、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科研处长、烟台社员李斌作了题为《我们的海洋》的科普报告。李斌博士从地球与海洋、海洋资源、海洋生物、海洋之痛、海洋科技等5个方面为孩子们讲解,揭开了海洋的神秘面纱,孩子们边听边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保护海洋、学习科学的意识。他以自身的成长经历鼓励学生好好学习,期待将来共同探索更多的海洋和科技奥秘。

       九三学社德州一支社委员、乐陵二中高级教师梁长敬作了题为《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做中华好儿女》的报告。梁长敬老师从传统文化简介、传统节日、传统艺术、传统用具等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还多次展示独具中国魅力的传统艺术,一曲京剧歌曲,一首古诗歌曲,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寓教于乐,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此次科普教育活动,是九三学社社员关心、关爱教育的具体行动,是九三学社德州、烟台市委将大孙乡作为科普教育基地后活动的丰富和拓展,更是继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与中共乐陵市委签订协议建立助推发展实践创新基地以来,九三学社德州、烟台市委积极对接、助推乐陵发展取得的又一硕果。


   
« 上一篇:九三学社社员田彦法连续两年担任技术人员协助聊城市获北方地区首批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 下一篇:九三学社德州市委赴宁津县开展义诊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2238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