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社员田彦法连续两年担任技术人员协助聊城市获北方地区首批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九三学社社员田彦法连续两年担任技术人员协助聊城市获北方地区首批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10-24

田彦法研究员是九三学社聊城市东城委员会柳园支社社员,是山东华科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暖通总工程师。他连续两年被聊城市申请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时抽调到市长宋军继任组长的工作小组中任技术专家。

2017年5月16日,国家财政部、住建部、环保部、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建[2017]238号),文件要求各地市积极开展清洁取暖工作,对于成效显著的示范试点城市予以中央财政支持,决定采取地方自愿申报、竞争性评审的方式确定试点城市。

清洁取暖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同时其技术性又较强。田彦法接到任务后,秉承九三先贤的优良作风,替政府分忧、为人民造福,虽然没有任何报酬,但铭记九三学社社员的社会职责,全身心投入到申报工作中。

他首先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优先支持工作基础好、资金落实到位、计划目标明确、工作机制创新较为突出的城市”;其次是深入全面了解聊城市的总体情况--常住总人口610万人,总面积8715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两亿平方米,而需要进行清洁取暖改造的面积达1.14亿平方米,且农村面积就达到50%以上;再次是认真配合有关部门和编制单位组织编写申报材料,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确定实施目标;根据“宜电则电、宜气则气”的部署制定技术路线;结合“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的要求创新运作机制;以控制“政府负责风险”为前提的进行预算支配;在确保“百姓安全过冬”的基础上研究可行的应急预案;期间又主动联合聊城市人大的领导深入农村进行走访调研。凭着自己24年来暖通专业设计从业的工作积累和技术储备,申报材料具有“因地制宜、深挖潜力、突出重点、切实可行”的鲜明特点,聊城市顺利通过专家资格预审;最后是进京公开答辩,经商讨,工作小组委派田彦法和另一位政府领导陪同宋市长参加现场答辩。现场质询答辩阶段,针对专家提出的五点质疑,沉着应对,客观解答,并完善补充了宋市长陈述的保障机制。

经过田彦法研究员与工作小组其他人呕心沥血的团结合作,聊城市最终获得清洁取暖试点市的资格,三年示范期共获得15亿元的中央财政资助。他将继续为清洁取暖的实施提供技术支持。(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 上一篇:九三学社社员崔金鹏获“山东省家庭文化奖”
» 下一篇: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烟台市委 赴乐陵举办科普讲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1179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