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第三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在济南举办
   
第三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在济南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12-07

  

2018年12月2日至4日,社省委青工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三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与九三共成长”。

开幕式上,山东省文化厅一级巡视员、社省委副主委、青工委主任李国琳出席并讲话。她指出:社省委青工委成立一年以来,不断探索青年工作的方式方法,创新开展各类活动、搭建各类平台,增强了社组织的凝聚力、动员力和活力;各地市积极推进青年工作,亮点频出、成效显著。青年工作已经成为我社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正逐步成为社组织人才的“蓄水池”和“练兵场”。希望青年社员们利用这次机会,积极参与、加强交流、勇于创新、群策群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年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邀请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王选纪念室主任丛中笑作了题为“王选的世界-当代毕昇的心路历程”的报告。报告通过讲述王选院士的人生历程,用一个个生动曲折、感人至深的事例,以通俗科普的方式讲解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技术的原创性和先进性,展现该技术引发中国印刷技术革命的非凡历程,以及使汉字和中华文明在信息时代得以传承延续的伟大意义。同时,带领与会社员走进王选的世界,在感受他的苦与乐、笑与泪中,学习王选院士的创新思维和方法,领略其高尚的品格风范,从中受到教育、激励和启迪。听完报告,在场的许多青年社员都已经热泪盈眶。





本次论坛历时两天,设计了创意团队、优秀征文宣讲、“我与主委面对面”、地市青工委组织建设展示、圆桌会议、路演汇报等环节。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应邀参加了“我与主委面对面”,与青年社员们就如何处理青工委工作与本职工作之间的关系、如何鼓励社员积极参加社的活动、我省青年工作的目标要求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马晓丽、张茜、赵玥博也参加了这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社员们积极发言,认真聆听,都感到受益匪浅。


分组会议时,社省委组织部孙钢部长来到每一个小组,倾听社员们的心声,与社员们亲切交流。论坛期间,各地市就如何开展青年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青年社员们的才华展示精彩纷呈。在每个环节,青年人都特别有激情、有思想、有碰撞。大家敢于直面问题、发表见解,直抒胸臆,真正展现了山东九三青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社员们集思广益,以所在小组为单位分别提出了《乡村健康小屋策划案》、《九三著述考》、《九三专家企业会诊服务活动》、《我为解决“一次办好”最后一公里献良策》、《感受科技之美 九三助力研学》五个活动方案。五个方案设计合理、逻辑清晰、表述生动、切实可行,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闭幕式上,社省委组织部孙钢部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论坛的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时代的九三学社要实现“政治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实”的目标,必须扎实做好青年工作。一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要坚持与时俱进,科学全面谋划青年工作,努力把青工委打造成为社务工作的创新孵化器、青年社员学习、交流与成长的有效平台和社组织的得力助手。三是要创新机制,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不断发扬“九三精神”,搭建好组织平台、活动平台和履职平台。希望广大青年社员明使命、干实事、上台阶,在服务大局中凝神聚力,在聚焦履职中实干担当。在中国的政治生活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留下我们光辉的足迹。

社中央组织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科员、社中央青工委执行秘书宋奎伟全程参与,来自全省的70余名社员参加了这次论坛。(刘晓琳)


   
« 上一篇:九三学社十四届二中全会在京开幕
» 下一篇:社省委赴云南、贵州就机关综合能力建设开展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999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