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坚持融入式团建 激发青年社员活力
   
坚持融入式团建 激发青年社员活力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1-10

入社以来我深深的感觉到拥有了组织的归属感、荣誉感,切身的体会到组织的向心力、感召力和凝聚力。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更是为我们青年社员搭建了一个联谊、学习、交流和履职的平台。对于这个平台如何发展,我想提几点不成熟的建议:

一是加强培训,促进参政。通过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选择资讯丰富、易引起九三青年热议和关心的内容,引导培养九三青年由被动接受培训到主动武装头脑、自主学习的学习习惯。授课方式可采取集中授课、周末授课、举办沙龙、嘉年华,多媒体网络教学等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形式。支持和推动九三青年学以致用,运用所学,通过在参政议政,社内工作,服务社会中大胆实践,根据工作和履职情况检验培训效果,好的经验继承和发扬,不足的继续培训、优化培训。

二是搭建平台,融入社务。通过组织各种跨界活动,采取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系统地引导社内不同单位青年社员之间的合作分享,加强青年社员与外界的交流合作,提升九三学社组织生活对青年社员的吸引力,激发九三青年社员的热情与力量,充分调动青年社员参与社务活动的积极性。

三是志愿行动,服务社会。九三青工委可以通过组织青年社员开展各种志愿者活动打开局面,比如参加捐资助学、扶贫救困、九三微心愿认领等志愿者活动;可以通过社会公益活动提高知名度,比如组织相关专业的社员,在学校、福利院、敬老院开展公益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法律常识进校园等;可以通过助力政府大型活动提高影响力,比如市委市政府承办的大型体育赛事或其他大型活动,可组织志愿者参与活动的全过程。

(杨爱荣,聊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推进部部长,2015年12月加入九三学社。)

 

   
« 上一篇:我的入社感悟
» 下一篇:唠一唠我“加入九三学社有什么好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4378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