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积极参政议政 踊跃建言献策 共创美丽聊城
   
积极参政议政 踊跃建言献策 共创美丽聊城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1-22

  光阴似箭,在这似水年华里我迎来了成为九三人的第六个年头。每当回想这一路走来的种种,都让我更加坚定心中无愧于我心,无愧于九三的信念。今日有幸借“九三青年有话说”这个活动机会,谈一谈自己作为一名九三人这些年的入社感受。

 

怀揣理想与信念,积极申请加入九三大家庭

 

  本着对民主与科学的向往,为了能早日加入九三学社,记得2011年在北京邮电大学攻读博士期间,我就找到了时任北京邮电大学统战部副部长的李杰(现任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李部长告诉我,“九三学社的社员是以科学技术界高级知识分子为主,是要为社会做大贡献的!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好好学习工作,将来会有机会的。”这句话伴随着我博士顺利毕业,迎来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工作岗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入职之后的我怀揣着对组织的向往之心,找到了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两个月之后,也就是2013年12月,幸福地成为了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并在一年后将组织关系调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从北京到合肥再到聊城,九三学社对一位未曾谋面的年轻人处处体现着尊重、关爱与宽广的胸怀。正因如此,不同行业的优秀人士来到了九三大家庭,不分民族,不分行业,为了共同的理想与信仰,心中的九三精神,一起追求民主与科学。


纪念“五一口号”,积极履行作为一名九三人的责任


  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唯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发展和富强中国。九三学社的先辈们从血与火的斗争中找到了“跟着共产党走”的正确道路。在社内,高中级知识分子比比皆是,既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也为九三学社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德艺双馨、率先垂范,是我们年轻社员的榜样。因此,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有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围绕聊城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健康发展,立足行业、企业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搞好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

借助专业优势搭建平台,凝心聚力谋发展。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既是教书匠,又是一名服务于光通信产业的科研工作者。光通信产业是聊城市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产业,同时也是高新技术产业、绿色产业。在聊城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难度远高于北上广,每觉身心俱疲、心力交瘁之时,都会提醒自己是一名九三人,有一群怀揣着同样梦想的有志者们在同行。正如《九三学社章程》中所说,“本社在生态环境、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社会治理、扶贫济困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协调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九三学社就是以这样一种特有的精神财富指明了九三人前进的道路,从提出建设“江北光谷”产业集群,到民营企业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军民融合,再到制造业科技人才建设的建议,通过九三学社的平台提交至决策层,转化为有助于产业健康发展的“润滑剂”。未来的日子里,承蒙各级组织与领导的关怀,我会为聊城市光通信产业的平台建设继续凝心聚力,谋发展!

  最后,祝愿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能成为一个为年轻社员提供思想碰撞、彼此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让我们始终怀揣着共同的理想与信念,不忘初心,实践初心。正如九三聊城老前辈王俊礼老师所说,“让我们携起手来,为祖国,为聊城做出更大的贡献”。(范鑫烨,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系主任,2013年12月加入九三学社,九三聊城青工委委员。)

 

   
« 上一篇:开拓创新 做好九三学社的生力军
» 下一篇:入社十年 无悔九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866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