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2-02

1月29日上午,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主委陈颖出席会议并作社务工作报告,中共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建坤应邀参会。副主委刘要武、杨冬林、李长华、王祥生、赵长地、褚福梅,秘书长李洪海出席会议。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全市社员代表约1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在社务各项工作中取得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社曲阜市委等15个基层组织被评为社务工作先进集体,闫香革等37位社员被评为社务工作先进个人,姜曰水等76位社员被评为优秀社员。

2018年,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了社史教育、骨干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习总书记视察济宁5周年”书画展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参政议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交政协提案58件,其中23件被评为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建设的建议》被省人大确定为2018年重点督办的15件议案之一;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建立成人自闭症庇护工场的建议》得到市领导批示并协调沟通;联合调研成果丰实,圆满完成社中央课题《关于规范乡村社区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的建议》,完成参政议政课题6项。社会服务品牌精准专业。“九医合作”持续发光,义诊帮扶长期开展,惠及群众万余人;“九三讲堂”展现科学风采,传递知识能量,惠及社员及公众共千余人;文化惠民走基层,送出春联、福字千余幅,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化自信;“孝行天下,爱满人间”爱心行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慰问听障儿童、帮扶敬老院老人、走访困难学生家庭等精准扶贫工作多地区多形式铺开。2018年,九三学社济宁市委荣获“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九三学社山东省委2018 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九三学社山东省委2018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社济宁市委主委陈颖对社济宁市委2019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社济宁市委将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密结合济宁市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济宁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会后,九三书画院举办了新春笔会,书画家们现场为社员写春联、写福字,创作书画作品50余幅,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社济宁市委  李重阳)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副主委杨冬林被评为“孔孟之乡敬老使者”
» 下一篇:由九三学社泰安市委等承办的“奋进新时代,同筑中国梦”军地新春联欢会隆重举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325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