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不见昨夜雨湿处,聊以新颜待今朝
   
不见昨夜雨湿处,聊以新颜待今朝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3-13

我是2017年3月加入九三学社的,二年来,在社市委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我在信息和提案写作方面取得一些成绩,下面就个人入社以来的收获和感受分享如下:

一、收获

一是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激发了学习的动力。

我一直喜欢文字,多年来也坚持写了不少,无论散文、诗词,还是论文都发表不少,国家、省市级的都有,并得到相关专家的肯定和赞赏。久而久之,不免有些满足心理,少了写作热情和学习动力。加入九三学社后,慢慢认识了解到我们的九三社员,无论在政府部门、医药卫生,还是文化艺术领域工作,都能达到很高的专业造诣,但他们仍都保持着谦虚好学的品质和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能力和知识上的不足。在去年社市委的全体社员大会上学习了周艳丽等先进同志的发言后,我认真思考许久。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先进同志对照,我深深认识到自己工作和学习上的不足。有幸参加社省委青工委工作会议,参加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第三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认识了我们九三学社更多的优秀人才,当听到他们的先进事迹时,我不禁深深为他们的精神所折服。他们让人仰视的成绩,谦谦君子之风,让我看到自己修为上、格局上的不足。“九三楷模”,已经为我们树起做人与做事、立志与立德的高度和榜样。从他们身上折射出来的知识分子的人格魅力,时刻在感召着我,激励着我,让我不断感受到一种催人奋进的动力,促使我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去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是取得一些成绩。

入社两年来,我时刻被九三学社老同志对科技刻苦钻研、永不放弃的精神,对事业无限忠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所感动。我虚心向老社员学习,努力工作,在同志们的帮助下,我在这个大家庭中得到充分锻炼和成长。多次聆听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主委侯婕主委的亲切教诲,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张传新、王庆英两位副主委言传身教,让我深刻体悟到九三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在撰写社情民意方面,多次得到李明霞、李萃玮等社内同志的帮助指点,我的写作水平得到极大提高,也收获了一些成绩。今年以来我先后撰写社情民意20多篇,诗词散文20多篇,分别被社省委和社市委采用。本职工作也得到长足发展,撰写各类文章200余篇,其中《菏泽市推进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存在问题及建议》等6篇调研报告分别被国办、省办采用,并得到省领导批示,有力推动了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对我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授予我2017年度、2018年度优秀社员荣誉称号,聘我为“菏泽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特邀信息员”,选聘我为2018年度“第一届党外特约信息员”,并负责市直二支社信息宣传工作。单位也充分肯定了我的成绩,连续两年被省厅、市委、市政府评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被市妇联评为“巾帼建功标兵”。

二、感受

一是感受许多温暖。

人心齐聚,方成事业。我们九三学社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彼此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关爱,互相托举,共同进步。在这个大家庭中,无论能力大小、事情大小,包括信息和提案工作,只要认真去做,用心去做,就一定能做好。我感谢我们有一个优秀的领导班子,他们能深入基层了解、提炼、集中、动员,从而为我们指引方向;我感动我们有一个奋进有爱的集体,让我们能在信任、和谐、团结的氛围中快乐工作。在这个大家庭中,每个人都让我深怀敬意。友谊和敬意,永远是并存的。此时此刻,我也想起许多同仁给与我生活上的无私帮助,在这里,我想对曾经帮助过我的每一位同志真诚的说声,谢谢!

二是作为九三学社一员,我深感荣幸。

九三学社是有自己特色的,是对周围优秀知识分子有着特殊魅力和吸引力的,我们为了共同的理想和信念,自觉地聚集到九三学社大家庭中来,不仅在这个群体中得到相互关照,更在这个优秀群体中让自己的生命燃烧发光。作为其中一员,我深以为荣。我能有机会为九三学社发展出力,能和这么多的优秀人才共事,相互砥砺,激扬生命,此生不虚。感谢九三让我有了归属,感谢大家对我丰厚的友情馈赠。

“不见昨夜雨湿处,聊以新颜待今朝”,九三学社为我们的人生增加了宽度、高度和长度,使人生更充实、更美好、更宏伟。我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九三学社菏泽市委,正踏着时代脉搏阔步前进。今后,愿我们一起在九三学社菏泽市委的带领下,坚定信心,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建铮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市直二支社  侯颖)

   
« 上一篇:撰写社情民意的几点感受
» 下一篇:传承五四精神 弘扬民主科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209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