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原专题回顾 » 我们是彼此的风景
   
我们是彼此的风景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09-08-07

 

 

 

看到这次九三学社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征文活动通知后,我就想写写自己加入九三学社前后的感受,这些感受就像生活中的一个个小故事,故事里虽然没有多少精彩的情节,但是却犹如一脉涓涓细流无声地滋养着我的心田。请大家捧起一杯香茗,来与我共同分享和回味一下吧----

 

 

 

似水情缘

 

 

 

相识九三缘于一种懵懂的情缘,这种情缘似水如莲。

 

 

 

记得多年以前有一次走在林荫路旁,偶然抬头看见一处大院门边挂着九三学社的门牌,虽然当时的我并不了解九三学社,但是却感到一种莫名的亲切。

 

 

 

后来的我在多年潜心钻研业务之后,抬起酸涩的双眸,想看看更远的世界。于是我站在了统一战线的大道前,面对众多的民主党派,我豪不犹豫地选择了九三学社。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不需要过多的思考和抉择,也许是注定要我把思考和探究都留给入社以后的日子吧。从此我的工作和生活都有了很大转变,仿佛有一股清新的风吹入了我原有的世界,这是一股催人向上、催人奋斗、催人进的风,这股风就是九三学社!

 

 

 

播种与收获

 

 

 

加入九三学社以后,我对九三民主与科学的宗旨有了较深入的理解,我像找到了一个精神家园一般,重新充满了求知的动力。入社一年多的时间,我不仅学到了统一战线理论,了解到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而且还得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我承担了基层支社的信息联络工作。经过不懈地努力,我陆续写出十多篇调研信息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采用。我被评为2008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先后获得市级和省级表彰。今年五月份我写的《关于规范小学国学教育的建议》被九三学社中央网站采用。在本职工作中,我带领单位人员获得了先进会计工作站荣誉称号,我本人也被评为全市委派会计先进工作者。能取得这些成绩是我入社以前从未想到过的,九三学社对于我来说犹如一片沃土,我种下一粒小小的种子,她却让我收获了整个秋天。  

 

 

 

温暖感怀

 

 

 

迈入九三学社的大门后,我最深切地感受就是温暖。无论是社市委领导,还是基层支社主委,或是普通的九三社员,大家在一起就像是和睦的一家人,那种关心与融洽就像是和煦的春风荡漾在每一缕空气中,让你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

 

 

 

难忘通讯员培训班上侯婕主委殷切的话语;难忘岳济格委员老骥伏枥,倾囊传授写作经验;难忘新春联欢会上新老社员同台献艺,其乐融融;难忘我的文章在《山东省统一战线》上发表后,杭新杰副主委亲自打电话来向我祝贺;更难忘社员大会上欢聚一堂,共同畅谈过去与未来……我相信不只是我一个人有这种温暖的感受,因为我们整个九三学社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2009年入夏时节,我社杭新杰副主委患病需要前去济南诊治,侯婕主委亲自陪同联系相关就医事宜,后又陪同赴京诊断。在济南和北京期间,杭新杰副主委得到了社省委和社中央领导与同志们无微不致地关怀和帮助。她回到菏泽后,知道消息的社员同志们纷纷自发前去探望。杭新杰副主委说她虽然患病在身,却始终被九三组织温暖着,被浓浓的幸福包围着,她叮咛我一定要写一写她满腔的感动与感激之情。虽然在这里不能向给予杭新杰副主委帮助的领导和同志们一一表示感谢,但是此时让我们共同感动着的是那份“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不是亲情却胜似亲情的----血脉相通的真挚情感”!

 

 

 

感受九三的温暖,再看王选关怀基金的设立,“亮康行动”的开展,以及向四川地震灾区的救援等等……九三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爱的赞歌,这赞歌隽永雄壮,激荡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温暖、振奋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扉!

 

 

 

彼此的风景

 

 

 

在“我眼中的统一战线”一文中,我曾经把九三学社比喻为一扇窗,这扇窗打开来风景无限。透过这扇窗我看到了统一战线的宏伟蓝图,“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增进和谐,促进发展”,这是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总体目标。广大九三成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推进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身为九三学社的一员,我想:哪怕是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也要尽自己所能为这片美丽的风景展现一片新绿!

 

 

 

2009年初,我积极参加了社市委组织的基层支社委员竞选活动。当选之后,我在做好基层社务工作的同时,认真探索加强学社组织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提意创办了《支社通讯》,并执笔组稿,设置了“社内要闻、社员动态、社员心语”等几个小栏目,不定期编发。希望《支社通讯》在宣传政策导向、创建和谐氛围、加强学社与社员之间的联系、增进社内信息交流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社市委获悉后,对我们的《支社通讯》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认可,并在全社范围内组织学习和推广。侯婕主委还为通讯题词“展示支社工作的窗口,连接组织社员的纽带”。《支社通讯》刊发后,得到了广大新老社员的一致欢迎,提高了社员关心和参与社内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社组织的凝聚力,取得了初步的预期效果。

 

 

 

未来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古人云:非知之难,行之惟难;非行之难,终之斯难。从中我感悟到,做任何事都需要用心的思考,都需要付诸实践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毅力!

 

 

 

如今正是夏花绚烂时,我们脚下的路正向着远方伸展,美好的生活和事业等待着我们共同去开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九三学社、为祖国的统一战线,书写更加壮丽、辉煌的篇章!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  周艳丽

 

 

 

      二OO九年 七月

 

 

 

 

   
« 上一篇: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
» 下一篇:肝胆相照 风雨同舟60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402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