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召开2019年社员大会暨参政议政培训班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召开2019年社员大会暨参政议政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3-25

2019年3月9日,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召开2019年社员大会暨参政议政培训班,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主委、副市长侯婕出席会议并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副主委王庆英主持会议。九三学社菏泽市委160多名社员参加会议。

新社员领戴社徽

会议通报了九三学社菏泽市委2018年度参政议政、信息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情况,介绍了新社员情况,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获奖社员上台领奖

侯婕主委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和中共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认真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迈出新步伐,实现新作为。多名社员获社中央、社省委、市政协奖励。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九三学社开拓奋进的重要一年,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为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贡献智慧和力量。按照社省委的统一部署,加强政治引领,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筑牢共同的思想基础;夯实工作基础,推进参政履职不断提质增效;发挥特色优势,全力打造同心服务品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和机关建设,不断提升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履职尽责提供强大动力。

吕文军副部长代表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并对做好2019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深化组织建设,加强社员培训,努力锻造高素质的参政党队伍;三是积极履职尽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要求,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上,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副主委张传新宣读2018年度信息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情况通报并颁奖,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14位新入社社员,并上台领戴社徽。6名社员进行交流发言,分别结合自己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和政协提案的经历,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自己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参政议政的心路历程,以及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和调研报告的方法技巧和应注意的问题。

下午,在参政议政培训班上,主要针对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及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社菏泽市委  张传新)

   
« 上一篇:全国人大代表、九三社员司留启走进基层宣讲两会精神
» 下一篇: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赴枣庄市调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35382位客人